市北志愿服务大集走进海伦广场 20余项服务送到家

2017-11-27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志愿服务大集现场。

现场举行挂牌仪式。

  大众网青岛11月27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郭显海 郝玉华)25日,市北区志愿服务联盟与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的100余名志愿者,齐聚海伦广场举办爱心服务大集活动,来自海伦路街道辖区各行各业的50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
  初冬的微微寒意,丝毫挡不住志愿者参与爱心服务大集活动的满腔热情。当日一早,志愿者们就来到广场,将海伦广场布置的更加文明和谐。涵盖公交逃生、乘车安全、健康诊疗、家电修理、设施维修、疾病防控、义务理发、推拿按摩、急救知识、法律咨询、计生宣传、中医保健、西医内科咨询检查及青少年益智等20余个爱心志愿服务项目,深受现场的海伦路社区、北岭山社区、顺昌路社区、南昌路社区、嘉定山社区、清江路社区、安达路社区及哈尔滨路社区等社区居民群众的喜爱。
  活动现场,市北区志愿服务联盟盟主王勇授予海伦路社区等8个社区“青岛市失独及高龄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示范基地”铜牌,海伦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志定认为,辖区失独及高龄空巢老人从此有了“爱心陪伴服务基地”温暖的家。
  “扫码关注,就有礼品。”在现场,印有海伦路街道官方微信“市北海伦”和“在市北”APP平台内容、二维码的宣传海报吸引了居民围观。“在市北”APP平台的运营人员和活跃达人王文、刘耀菊以及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毕红莲、尤倩的详细讲解,让围观居民短时间就变身为忠诚的“粉丝”。与此同时,海伦路街道社建科、综治办、司法所、卫计办、人社中心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就业创业培训等政策法规宣传服务。市北区润泽社工、爱无限等社会组织,分别提供了环保绿动社区、中医保健等方面服务项目,深受青少年儿童及中老年朋友的欢迎。
  紧急情况如何使用逃生锤,公交车的行驶盲区有多大,文明平安出行中应该注意什么?市北区志愿服务联盟盟主王勇讲解的安全乘坐公交车知识让居民受益匪浅,安全乘车意识明显增强。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第三党建协作区的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了中医诊疗、西医内科检查,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医生为市民宣传疾病预防控制,青岛市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为市民讲解急救知识,金色年华俱乐部志愿者杨桂莺的义务理发和武辛玉师傅的现场推拿按摩深受市民欢迎。市民朋友主动参与互动体验,纷纷表示学会这项技能关键时刻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
  爱心企业还为居民提供了棉袜、海苔、奶片、长粒大米、钙奶饼干等多种薄利直销商品,搭建了从企业到家庭的连心桥,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吃上绿色环保无污染的放心食品。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张莉敬老团队队员武继富现场为居民提供小电器维修服务,上门给居民王大姐家中更换洗手盆下水管,娴熟的技能赢得了点赞。针对现场很多居民求助帮忙情况,也被武师傅一一记录下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海伦路街道此前在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市北海伦”等媒体发布了招募志愿者征集令,专程从北岭山社区赶过来的75岁居民邓怀玉等30余名有时间、有爱心、有条件的市民现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霞表示,将与市北区志愿服务联盟携手凝聚爱心力量,也欢迎更多志愿者为“美丽海伦”献爱心,让辖区每名居民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