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轿车逃逸老人被压车底 巡管队员抬车救人

2017-11-15 08:3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鑫 王洪智

  

  老人被压三轮车下,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王洪智 通讯员 段伟娜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4日讯 11月13日下午,在平度市白沙河街道一路口,一名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行驶时,被一辆轿车撞翻并被压在三轮车下。白沙河街道4名巡管队员发现后及时上前,组织现场众人抬车施救。

  当天下午3时许,在平度市白沙河街道青年路与清泉路交叉路口,一位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正由东向西行驶,一辆由南向北疾驰的轿车突然把老人撞倒,轿车毫不减速,当即逃离现场,老人被侧翻的电动车压在车底下不能动弹。

  事发时,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巡管队员王秀武、张永先、代武瑞和徐金凤恰好巡查至该路口。眼见老人被撞倒的危急时刻,巡管队员们毫不迟疑,第一时间冲上去救人。队员们一边询问老人伤势,一边紧急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为了避免抬车出现失误给老人造成二次伤害,巡管队员立刻组织附近的环卫工人及路人等,一起合力抬车救人。

  事发当天气温低、地面凉,为了让老人躺得舒服一些,巡管队员为老人找来软棉垫枕在头下,并询问老人身体有何不适,安抚老人的情绪,让老人保持清醒,等待救护车到来。

  经询问,老人是瓦子丘人,驾驶三轮车载着液化气罐去站点灌液化气。巡管队员检查了液化气罐,确保没有泄漏破损,消除安全隐患。陪老人等110赶到现场后,队员们向警察详细地介绍完案发现场的情况后就继续投入到工作中。“警察同志,是他们救了我。”受伤老人指着巡管队员们激动地说。现场人员也纷纷对白沙河巡管队员们竖起大拇指。

  “我们每天在街上巡查,遇到突发状况,我们有义务去帮助他人,这是举手之劳,是我们应该做的。”热心巡管队员王秀武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