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之家孩子得重症 爱心人士救助获新生(图)

2017-11-13 08:4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邬明洋

  

  许建强(左一)前来看望孙松福。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30步是他能走的最长距离,然后必须蹲下歇一会儿,稍微剧烈运动就憋气,嘴唇、手指头发紫,这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的平度小男孩名叫孙松福,今年八岁,家住平度市店子镇上洄村,因为家庭贫困一直拿不出巨额医疗费,凑钱给孩子治病成了他父母八年来最大的心病。

  后来,在平度市国税局收入核算科科长许建强等爱心人士的多方帮助下,10月13日上午孙松福在医院进行了手术,并于10月27日办理了出院手续。近日,许建强与平度市国税局的爱心人士再次驱车来到上洄村,看望了已经出院10多天的孙松福。

  据了解,平度市国税局向店子镇上洄村派驻“第一书记”,许建强所在的党支部结对资助了上洄村的两个家庭贫困的孩子,其中一个就是孙松福。孙松福家里就种五亩薄田,住房很破旧,没有像样的家当。他父亲孙瑞江一说到没钱给孩子治病,50多岁的大男人直抹眼泪,这触动了许建强。

  得知孩子这一情况后,许建强在微信上帮助孙松福发起了轻松筹,平度市国税局隋局长在得知这个事情后,也在平度国税系统内部发出了爱心捐助倡议,并在后续对此事也给予了持续的关注;在得知如果享有低保治疗费用可以医保报销90%以上的情况下,根据孙瑞江家庭的实际情况,许建强又帮助孙瑞江一家申请办理了低保。

  如今,孙松福原来呼吸困难等症状消失了,还能活蹦乱跳地跑来跑去了,孙松福的妈妈曹秀敏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是许大哥让我的孩子获得了新生。现在孩子的病治好了,俺们这个家就有希望了。”曹秀敏介绍,许建强前前后后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的事奔波了十几趟,多方帮忙协调孩子住院和手术的相关事情,如今孩子手术做完了,一共花了7万多,他们却没有花一分钱,全由医保和公益基金报销了。不仅如此,许建强还帮曹秀敏联系了在饭店的工作,解决了家庭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也对孙松福一家伸出了援助之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