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邕列车悉心照顾盲人旅客 旅客点赞列车员

2017-11-09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悉心照料盲人旅客。

  大众网青岛11月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张月月)11月7日,由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旅客列车,在南昌站迎来了一位盲人年轻旅客。列车长闫珠明发现后,立即叫上机动李杰上前搀扶引导其上车。李杰则在车厢门口大声宣传:“请大家遵守秩序,现在有一位行动不便的旅客上车,请大家配合我们的工作,先把这位大哥扶上车。”准备上车的其他旅客,此时都停下了脚步,自觉把车门让了出来。
  这位盲人叫刘兴阳,山东青岛胶南人,从南昌坐车回家。一路上,闫车长亲力亲为他做好重点服务和特殊照顾,每一项服务工作都让刘兴阳感到像是在自己家中一样方便自如。这让刘兴阳非常开心。周围旅客看到闫珠明车长这样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实际行动,也都交口称赞这趟列车服务优质。大伙都说,列车就是要有这样热情的服务,才能拉近我们旅客的心。
  11月8日列车到青岛北站后,闫车长又细心嘱咐李杰将刘兴阳搀扶下车,与李杰一道把他交给车站客运员护送出站。此时,刘兴阳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他说:“谢谢你,谢谢你像父亲一样照顾我!正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盲人的心里才有了缤纷斑斓的颜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