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 今天起不走人行道闯红灯将罚款20元并被曝光

2017-11-08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刘宇昕)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从即日起,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不礼让“斑马线”和规范行人通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开出罚单,其中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将罚款20元,并通过电子显示屏、电视等予以曝光。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中,在继续加大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同时,同步治理“中国式过马路”,严管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期间,交警部门坚持“有违必纠、有纠必处、有处必严”原则,设置多个执法组,在重点道路或路口,对行人不按信号灯通行斑马线、随意乱穿道路、跨越道路隔离设施以及在车行道使用滑行工具等交通违法行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开出罚单,并通过电子显示屏、电视等予以曝光。形成严管严查态势。
  本次深化不礼让“斑马线”和规范行人通行秩序专项整治,以交通主要干道、旅游景点、商圈、易堵路段、公交车站、学校、政府驻地等区域周边道路斑马线以及行人不按规定通过路口的路段纳入重点区域;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和行人未按法律规定通过道路的违法行为作为治理重点,严格依照《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和《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等技术标准,在11月底之前完成对非机动车道、人行横道信号灯和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解决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设置不科学、不合理问题,特别是人行横道灯信号缺失、配时过短问题。要在未设置信号灯的斑马线前,增设警示标志、施划提示标线,提醒驾驶人自觉礼让,确保交通信号设置科学、规范、有效。
  全面落实“零容忍、全覆盖、广宣传、严执法、重实效”总要求,强化科技应用,推进协同共治,以期实现“三提升、两完善、一下降”的工作目标。即:涉及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数量大幅提升,舆论宣传倡导“礼让斑马线”的深度与广度不断提升,群众对城市交通管理的满意度显著提升;行人过街设施等交通基础设施和管理设施不断完善;城市“一口两线”(交叉路口、人行横道线、停止线)勤务模式进一步完善;因不礼让斑马线导致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数量大幅下降。
  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及违法代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