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民警孙大宇:用警车为女童开辟"生命之道"

2017-10-16 08:5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鑫 孙桂东

  

  孙大宇抱着受伤女童跑向急诊室。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孙桂东 通讯员 左晟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5日讯 2017年8月8日中午12时许,云南路派出所110民警孙大宇,接报警称开发区一名四岁女童因玩耍时不慎摔倒,致左臂骨折急需前往401医院就医,女孩的父亲刘先生因不熟悉路线和路况急需民警帮助。接到警情后孙大宇迅速驾车前往海底隧道出口接到刘先生,随后用警车为受伤儿童开辟出一条“生命之道”,保护着受伤女童一路急驰,仅用了十余分钟的时间就赶到了401医院。

  下车后孙大宇看到受伤女童因疼痛大哭,而她母亲又没在身边,父亲焦急得手足无措。孙大宇二话不说迅速拉开车门怀抱起受伤女童就往医院急诊室方向跑去,并一边跑一边安抚说:“好孩子,警察叔叔在你身边”。事后,在得知女童因被及时救助已经安然无恙后,孙大宇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2016年5月6日早晨7时许,一辆从青岛西海岸新区开来的五菱面包车上载着一名怀孕7个月羊水已破的孕妇,需要紧急带路到市立医院东部院区。孙大宇和同事接市局指令后迅速出动赶到接应地点,在早高峰期以最快的速度将病人安全带到医院,后该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对从警近30年的孙大宇来说,群众的安危他一直放在心头。今年是孙大宇从事110工作的第7个年头,这7年来孙大宇共做好人好事数百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0余名。孙大宇被评为“雷锋式民警”,期间记个人三等功两次,优秀公务员五次,市局嘉奖1次,他所在的车组荣获市局标杆车组、市南分局标兵车组、市局年度”利剑之星”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