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37次列车倾情相助“残疾”旅客回家

2017-10-13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帮助残疾旅客回家。

  大众网青岛10月13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张月月)近日,在K1137次列车上,上演了机动人员、列车员一起热心帮助“残疾”旅客回家的感人故事。 
  10月12日1时03分,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四组值乘的K1137次列车到达济宁车站。正在站台上组织旅客的列车长阎珠明,发现在站台上有两名中年男性用轮椅推着一名中年男性旅客,匆忙的转来转去,神色非常着急。阎车长急忙向前询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经了解,坐在轮椅上的李先生,广西南宁人,从小患有疾病,造成下体残疾,无法走路。这次是借着国庆节与中秋节后的大好时期,回家去看望朋友和亲人。没想到节日后,乘车人还是比较多没有买到卧铺车票,并且他一人乘车,而且整遇到济宁站停靠低站台,他根本上不了车。阎车长在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在卧铺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为这名旅客协调了铺位,安排在10号车厢22号下铺。考虑到李先生无法上车,便叫来机动李杰和李戴,一起将李先生背上车,安顿好。同时嘱托10车厢乘务员杨新月途中做好重点照顾,一路上杨新月热情的照顾旅客很受感动。
  13日上午10:45分列车到达南宁站,在列车长阎珠明、乘务员,机动李杰和李戴的带动下,李先生顺利下了车,阎车主动与南宁站做好交接,为李先生开通绿色通道,方便李先生出站。临别前,李先生紧握住阎车长的手道:“谢谢,谢谢……没有你们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我回趟家很难的,感谢你们的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