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父亲去世母亲改嫁 胶州大学生坚韧不拔终圆从军梦

2017-10-12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李正天进藏服役前紧紧的拥抱着奶奶。

李正天进藏上车车前留影。

  大众网胶州10月12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张文智 李岳娥)李正天,是胶州市胶莱镇栗元村人,2016年报名参军因为不满18周岁不准进站体检,失去了参军的机会。于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走进大学院校,今年李正天顺利通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他和胶州市26名自愿到西藏日喀则参军的优秀青年一样,通过不懈努力,终圆从军梦想。
  近日,记者从其姑姑那里了解到,李正天家是双低保户家庭。在李正天三岁的时候,不幸失去挚爱的父亲李焕文,母亲因为多种原因改嫁到邻村。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和爷爷李云大、奶奶张忠建相依为命,过着清贫的生活。奶奶今年75岁了,为了家庭的微薄收入,每天只好在村里的小老板家中讨点活干。因为多年从事摘辣椒蒂芭的活,过度劳累,导致眼睛出现严重的白内障,左眼失明,还有高血压,生活极其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只好依靠两位姑姑的帮助。
  参军前,全市组织预征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时,李正天在和专武干部谈心交心时发自肺腑地说:“我从小就有一个参军的梦想,现在我已经长大成人了,对军人这个职业更加向往。我爷爷作为一个70多岁的老人,按照常理早应该在家里安享晚年了,但是为了我这个未成年的孩子,这么大的年龄还要每天和壮劳力一样在外工作,干建筑,打零工,用疲惫的身躯和微薄的收入维持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爷爷和奶奶都很辛苦,但是我们都很快乐。因为常年过度的透支身体和健康,在我16岁的时候,爷爷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肺癌晚期,就是在这种特别困难的情况下,爷爷每天忍受着疼痛坚持与癌症斗争一年多,目的就是要把我送到部队锻炼成才。去年8月,爷爷带着病痛和遗憾撒手人间,最终没有看着我完成从军夙愿!”
  自从那个时候开始,因为爷爷的离世,李正天好像更加成熟了许多,更加坚定了参军报国的信念。决心到部队这所大学校里锻炼自己,在保家卫国的同时,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村干部知道我家的困难后,主动帮助我和奶奶申请了低保。学校老师和镇武装部领导听说了我的家庭情况后,主动帮助指导我考上大专院校,学习文化知识。今年作为大学生顺利完成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终于实现了从军梦想。”李正天高兴地说。
  在役前教育训练时,李正天在全市455名预征新兵中第一个报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卫国戍边,到西藏日喀则边防团服役。李正天在上车前激动地说:“到了部队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用辛勤的工作改变自己的一生,通过加倍的努力,在人生的征程中实现弯道超越。同时,我希望借助媒体一角,感恩和感谢曾经帮助过我家的亲朋好友和叔叔、阿姨们,真诚地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