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莱西潴河边众人勇救落水女 被市民网上"直播"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云天   2017-09-14 08:54:00

关键词: 栾世忠;女子;女青年;莱西市人民医院;视频

  

  众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救上岸。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云天

  9月13日中午,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的士鲁BTE193车驾驶员栾世忠在路过潴河烟台路桥段时目睹一位女子落水,在这危急时刻,栾世忠立马将车停靠在路边,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对女子进行救援。而就在这时,莱西开发区安监办的工作人员盖泓霖与另外一名男子也跳下水展开救援,最终女子被盖泓霖及时救上岸。据目击者称,被救的女子疑是遭遇家庭变故,才一时想不开做出轻生行为。

  “当时我和朋友刘有刚一起约好了吃午饭,在开车路过烟台路路段的潴河桥时看见桥边站着一个女子。”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的哥栾世忠庆幸自己多留意了一下,“当时桥上也没有其他人,只有那个女子站在桥上,一眨眼的工夫那名女子就落入水中,眼看着就要没入水里了。”

  据栾世忠介绍,当时他和另一位司机是第一目击者,栾世忠看到这个危急情况后,立马到路边停车,跳入河里拼命游向那名女子。女青年在水中拼命挣扎,“她很害怕,出于求生本能,一直想要使劲抓我胳膊,我只能拼力在水中扶着她往岸边一点一点推,还要防止她呛水,游了一会儿,我没了三次水,腿也没劲了,只能咬着牙坚持……”

  与此同时,几个小伙子见状立马下水帮忙,其中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把落水女子扛上了岸。好在上岸时这位女子还保持清醒,救护车也及时赶来。

  栾世忠一直反复强调,“这真的只是小事,谁在现场看到都会搭把手的,我开交运出租就更要见义勇为。我当时也没多想,就觉得救人比什么都重要,我感觉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救完人栾世忠也没有多留,赶紧往和朋友约定的餐馆赶去。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栾世忠的朋友刘有刚,据刘先生介绍,和栾世忠约好了中午12点一起吃饭,左等右等还不来,刘先生只能打电话催,等刘先生见到栾世忠时真是哭笑不得。栾世忠光着上身,一副落汤鸡的形象来到餐馆,在刘先生的询问下栾世忠才道出实情,原来栾世忠在来的路上救了一名轻生女子。

  “他来饭馆时全身都湿哒哒的,我问他怎么不先回家换衣服,他说不好意思让我一直等。其实来了以后他也没吃多少东西,匆匆忙忙吃完饭就赶紧回家换衣服了,他就是这么守信守约。”

  据目击者说,女孩20多岁,因母亲去世等家庭问题,自己一时糊涂,翻越了1米多高的潴河大桥护栏跳入8米多深的潴河桥下。120及时将女子送往莱西市人民医院,经医护人员救治后,女子情绪逐渐稳定,身体也无大碍,事后在家人的陪同下离开了医院。

  据了解,岸上不少人看到这救人一幕,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视频,一段段视频在微信里转发,网友纷纷点赞。当天下午,记者从一段视频中看到,除了的哥栾世忠之外,参与救人的还有两名热心市民。

  据了解,另外两名救人英雄其中一人是莱西开发区安监办的盖泓霖。当晚,记者联系到了盖泓霖,他告诉记者,他就是视频中那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青年,而事发前他刚好跟安监办的同事路过此处,发现女子落水后,他也毫不犹豫地跳下水展开营救。

  “这个女的130斤以上,衣服湿透后,整个身体特别沉重。好在我是一米八三的大个子,而且还当过兵,身体素质比较好,这才将女子及时救上岸。”事后,盖泓霖回忆说。另外一名救人者,目前还暂时不知道其身份,欢迎热心市民向本报提供线索寻找这位救人英雄。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