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女孩“晓敏”因迷路在青岛走失30小时 已平安回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7-09-11 16:53:00

关键词: 迷路;青岛;走失

晓敏失踪牵动着岛城网友的心,图为朋友圈的寻人启事

晓敏与家人团聚。

  大众网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李敏)这两天,青岛人的朋友圈被一名走失女孩晓敏刷屏,全城网友、公安民警展开紧张寻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失踪30多个小时后,10日晚间从市北警方传来好消息,晓敏已经找到了,已经与家人团聚。
  9月9日21时,家住温州路的吴先生焦急地来到阜新路派出所报案:10岁的女儿晓敏在温州路一带走失。民警一边安抚吴先生焦虑的情绪,一边询问事情的具体情况。吴先生说:他和妻子一个多月前刚来青岛,由于两口子白天都要上班,周末节假日只能把10岁的女儿晓敏自己放在家里。9日早晨7点多,两口子离开家去工作,晚上7点多回家就发现晓敏没在家,本来以为孩子在楼下玩,结果在周边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找到,这下着急了赶紧报警。
  接报后,市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儿童失踪紧急应对预案,向全市所有派出所发布协查通报,并请求市局110指挥中心协助,向全市所有110警车发布紧急寻人的信息。同时,分局安排警力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并部署刑警介入调查,以吴先生家为中心展开细致的摸排走访。10日晚间终于从市北警方传来好消息,晓敏已经找到了,目前父母已经将其接回家中。
  据市北警方介绍,晓敏的父母是9日晚间到阜新路派出所报的警,接报后,民警立即连夜查阅了附近的监控录像,但却没有发现有助于找到晓敏的有价值线索。为了抓紧时间找到走失的女孩,民警在紧张开展查找工作的同时,也在通过我市各媒体发布紧急寻人启事,同时在官方微博发布信息,希望广大市民能提供线索,而不少得知此事的民警和市民也纷纷发布朋友圈,寻找女孩。功夫不负有心人,10日晚间,走失的女孩终于找到了。
  9月10日19点33分,市北分局平安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嘉兴路9号某饭店内有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迷路找不到家人了。正在周边巡逻查找女孩下落的平安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大约10岁左右的小女孩,无法表述家庭住址以及家人电话,而女孩的情况与协查通报中描述的走失女孩晓敏非常相似,民警耐心的安抚小女孩的情绪,终于询问出其有温州路的路名印象。而通过照片,眼前的女孩与走丢女孩体貌特征基本相符,应该就是走失的晓敏。
  警方通知晓敏的父母赶往现场,经现场确认小女孩确为已经走失30多小时的晓敏,一家人终于团聚,看着抱头痛哭的父女俩,民警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原来9日中午11时,晓敏出门买饭,由于不熟悉周围环境,找不到回家的路。晚上22时,小女孩行走至嘉定路附近过夜;第二天一早,晓敏又开始找家,但一直未果。19时,晓敏又走到嘉定路附近,被一名饭店老板看见,体貌特征和警方寻找的小女孩相似,遂报警。
  为此,警方提醒家中有小孩的市民要多防范。日常中要注意以下三点:
  1、制作身份卡,上面写清楚孩子的相关信息,让其随身携带。当然,别忘了要保密个人或家庭资料。
  2、留意孩子动向,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特别对于年幼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或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3、平常要教孩子背诵家人电话号码,与家人走散时应在原地等候,不要乱走;要教育孩子及时寻求帮助,学会拨打110报警求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