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青岛“扇子奶奶”找到了 称公交司机像自家孩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8-07 14:44:00

关键词: 青岛;扇子奶奶;公交司机

驾驶员阴光增拿起老人曾经为他扇过风的扇子,为老人扇风。

  大众网青岛8月7日讯记者 王悦音)近日,一位年过7旬的老人爱心举动引发了岛城市民的关注,老人在闷热的公交车厢内为公交驾驶员扇扇子的举动,让这位老人被广大网友称赞为“扇子奶奶”。当事情发生后,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工作人员不停歇地逐一排查,通过核对当天的打卡记录并走访社区查找信息,终于找到了这位扇扇子的热心老人。
  据了解,7月24日上午,青岛公交驾驶员阴光增驾驶362路车行驶至连云港路时上来一位老人,上车之后便坐到了驾驶员后面的三人座上,老人坐稳后发现阴光增的衣服被汗水浸透,顺势就从包里拿出扇子为驾驶员扇风,一直扇了6站路。阴光增很感动,表示想把这位扇扇子的老人找到当面表示感谢。
  8月7日,记者随驾驶员阴光增及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书记纪爱俐来到老人家。经了解,老人名叫王淑花,今年70 岁,老伴去世后去与上学的孙子住在一起,老人家庭条件困难,属于边缘低保户,听到老人给驾驶员扇扇子这件事,邻居们都不觉得惊讶,因为老人平日里就是这样的热心肠,谁家有事只要能帮到忙的老人都会去。谈到为什么给驾驶员扇扇子时,老人笑着表示:“我以前经常坐362路公交车去抚顺路批发市场买菜,买完菜的小车都是司机帮忙抬上去的,我心里真是感激呀!总想着做点什么回报他们,这次恰巧看到司机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于是想给他扇扇风,希望他开车的时候凉快点。而且这个司机又和我孩子的年纪差不多大,天气热、工作这么辛苦我也是出于一个当母亲的心理。”老人话音刚落,阴光增红了眼眶,拿起老人曾经给他扇过风的扇子给老人扇了起来。
  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书记纪爱俐对记者说,听到驾驶员阴师傅回来说这位扇扇子的老人,也让他们非常感动。所以公司决定调取当日打卡记录,希望找到这位好心的老人并当面表示感谢。下一步,他们将与老人结成对子,定期组织职工看望,帮老人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