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报名鼓了!首批"援青大使"明启程 征文继续进行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韩小伟   2017-07-27 09:45:00

关键词: 报名电话;渊源;援青大使;面试;发现之旅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实习生 唐仪

  上世纪六十年代,数千名青岛知青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踏上援建青海之路。为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半岛都市报联合青海知名企业青海清华博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组织“青海特色商品展暨青海情发现之旅”,招募“援青大使”,再赴青海忆青春。

  

  王琴萱老人手写的文章。

  “援青大使”报名鼓了

  自23日“青海特色商品展暨青海情发现之旅”活动招募新闻发布会举行后,很快获得众多市民反馈。市民纷纷报名,希望成为援青大使再赴青海。记者查看报名记录看到,报名市民年龄段跨度极大:年龄小的18岁,数量最多的是六七十岁的老知青。年龄最大的是一名95岁的老人,他一大早拨通了报名电话,跟记者聊了15分钟,他说青海是他的第二故乡,很想回去再看看,但年龄太大了去不成。

  在参与此次活动的市民中,有一些因时间等原因没法去青海,但还是积极参与进来。王琴萱老人乘车来到半岛都市报社,送来一篇她手写的文章,介绍了她跟青海的“渊源”,“最先记住青海,是因为从书上知道了青海有一个美丽的青海湖,湖中有令人向往的鸟岛……”而老人在2014年7月圆梦,去青海游览了一番。

  据了解,老人今年70周岁,是一名退休物理老师。“因为时间紧张没有充分准备,这次我不能去青海,我想我大贡献做不了,成为你们这个平台上的志愿者,我的笔还是可以发挥作用的。我可以把青海的实况写给青岛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成为他们之间的纽带。”王琴萱老人说。

  征文将继续征集

  经过前期对报名市民情况摸底、现场“面试”,在确保身体条件等合适的情况下,目前前往青海的第一批援青大使名单已经确定,此行将于7月28日启程。据悉,这一行程将重温当年燃情岁月,也将响应国家扶贫政策,扶持青海当地企业,探索寻找青海当地特产,择优将青海优质产品带回青岛,推介给岛城市民。

  据悉,“青海情发现之旅”将长时间进行下去,目前,市民可以通过征文的形式参与,即用文字记录追忆当年援建时印象最深的一二事,和大家分享当年在青海那些感慨万千心潮澎湃的日子。征文体裁不限、字数不限。读者也可以通过照片形式参与,寻找一张本人在青海地区拍摄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附一句对青海想要说的话(不超过50字)发送给我们。此外,您还可以通过给我们打电话的形式分享您的精彩故事,活动电话80889306、80889106。

  征文或照片请邮寄至市南区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社11楼半岛传媒商贸,电子版可发送至邮箱bdqinghai@126.com。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