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暴雨下的温暖:雨水无情人有情 齐心协力解汛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洪智 韩小伟   2017-07-25 09:42:00

关键词: 排水;汛情;雨水;道路积水;人肉警示牌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张旭 詹海林

  一场突然而至的强降雨,短时间内造成了部分路段的出行便,让很多人措手不及。而雨水无情人有情,无论是工作在一线的防汛工作人员还是普通市民,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奏响了一曲温情的"雨中曲"。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24日下午,青岛水务排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处置道路积水。

  水务排水公司

  启动防汛一级预案

  24日下午,岛城突降大暴雨,下午2点30分左右发现雨情后,青岛水务排水公司随即启动防汛一级预案,安排专人及时与市防汛办、气象台做好联动沟通,实时了解雨情变化,300多人的防汛抢险队、50余辆防汛抢险车集结到位,全部到岗上路,28座雨污水泵站全部开启,加速排水。

  公司防汛调度中心对重点路段以及孟庄路、海岸路、遵义路、瑞金路、镇平路等铁路桥下积水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道路巡视人员对山东路、重庆路、延安路、杭州路、香港路等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处置道路积水,在积水较深处打开雨水篦子、放置警示护栏,加速排水,保证道路排水畅通。至下午5时左右,降雨逐渐减小,孟庄路、兴隆一路、山西路济南路口等处积水基本排除,道路交通恢复正常,抢险队员雨后坚持巡视,加速排水。24日下午6时许,因海水潮位已经回落,海岸路桥洞积水已基本排除,市内三区道路积水已基本排除。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24日下午,李沧环卫永清路保洁员在雨中清理雨水篦子废弃物,及时排水。

  古力盖被冲

  他们当起“人肉警示牌”

  24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场站门口的古力盖被大雨冲开。眼看“开口”古力威胁到路过车辆行车安全,工作人员立刻上街,当起了“人肉警示牌”。此外,位于康宁路8号的市南巴士公司第二分公司也出现了积水情况,正巧一辆救护车经过时不慎抛锚。分公司驾驶员见此情景,立刻招呼周围市民一起上前推车,将车辆推出了积水区。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报道 24日下午4点半,在交运温馨巴士643路场站,工作人员给一名乘客递上爱心雨伞。

  车牌被水冲丢了?

  快来认领

  暴雨刚过,路上的积水渐退,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第二分公司就捡到了两辆车的车牌。记者了解到,这两副车牌为鲁B399GR和鲁B7LK37,请车主凭借有关证件,到康宁路8号大院内认领。或拨打车队电话83710738,与车队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温馨巴士发放

  千余把爱心伞

  24日下午,市区突降暴雨,一些路段迅速形成积水路面,交运温馨巴士启动应急预案,保障4000余辆公交车正常运行。同时,他们向乘客发放千余把(件)爱心伞和雨衣。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