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又高又壮却不敢“撒欢跑” 13个先心小患儿来青手术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贴静   2017-07-06 10:00:00

关键词: 患儿;先心病;手术费用;手术期间;筛查

  半岛网7月5日消息 7月5日,来自菏泽东明市13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由爱心大巴车接来青岛阜外医院手术,这是“天使之旅”菏泽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活动的第五批也是最后一批患儿来青手术。目前,共有58名患儿从此活动中受益,这些先心孩子不仅实现了心脏康复,而且多数实现了免费手术。

  

  小患儿下了大巴车来青接受手术

  

  来青接受手术的患儿及家长合影留念

  

  护士在给小患儿做检查

  先心小患儿又高又壮却不敢“撒欢跑”

  今年13岁的小博从出生就患有先心病,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所以没能医治。在这次筛查中,阜外医院的专家给他诊断出心脏室间隔缺损达到了1.2cm,小博也是这批患儿中年纪最大的一个孩子。在阜外医院心脏大楼一楼见到小博,令人意外的是,这个13岁的小伙子看起来又高又壮。

  原来因为心脏不太好,小博的爸爸妈妈从来不让孩子剧烈的运动。孩子爸爸苏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才13岁,体重已经有102斤了,要比其余的孩子胖很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博出生在六口之家,除了爷爷奶奶和妈妈之外,家中还有个4岁的小弟弟,爸爸是家中唯一的男劳力。可因为爷爷奶奶生活几乎不能自理,所以爸爸始终不放心去离家太远的地方打工,只能在家附近打打零工,所以收入也不是很高。

  “如果有钱的话早就给孩子治了。”提前孩子的病,苏先生心中既愧疚又无奈。苏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网上得知“天使之旅——山东省菏泽市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行动”的,所以就带着孩子来筛查了。“幸亏有这个活动,可以节省一大笔医药费。”苏先生说道。

  58名患儿先后接受手术

  据介绍,5月1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山东省红十字会、青岛市红十字会、菏泽市红十字会、青岛外心血管病医院、青岛市菏泽商会等单位共同组织的“天使之旅——山东省菏泽市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行动”2017年盛大开启。此次先心病活动于5月17- 24日分别走进菏泽市曹县、成武县、巨野县、鄄城县、东明县五个县,共筛查患儿264名,其中约8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申请“天使阳光”基金给予救助。从5月23日起,第一批曹县患儿接来青岛手术,到7月5日最后一批患儿来院,前后五批共58名患儿来院手术,受到爱心救助。

  患儿基本“零费用”手术

  另外,据介绍,为了安排小患儿来青手术,医院安排病房,腾出床位,尽早手术,其中多人实现微创手术治疗。在手术费用方面,孩子们除了医保统筹补偿外,医院给每名患儿申请1万元到4万元不等的“天使阳光”基金,医院对部分手术费用给予减免,让患儿基本实现了手术零费用,给患儿家庭大大减轻了负担。

  在此次行动中,青岛市菏泽商会不但组织志愿者全程参与,还专门租赁大巴车来回接送患儿,为患儿和家属解决了菏泽到青岛的往返交通费用,以及在青岛手术期间的餐饮难题。

  通讯员 宫海娇 记者 孙贴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