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青岛爱心浇灌格桑花 情牵日喀则西藏公益行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2017-06-15 14:17:00

关键词: 青岛;日喀则;西藏;公益行

第四届情牵日喀则西藏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青岛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爱心捐款20万元。

  大众网青岛6月15日讯记者 高忠业)“今年,我们要做更多的暖心事,让西藏日喀则市14所中小学的学生都能喝上热水,接受更好的教育。”今天上午,在第四届情牵日喀则西藏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上,青岛情牵雪域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赵炳启发布了今年的重点捐助计划。

  根据计划,今年青岛情牵雪域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将在继续发放13万元“情牵日喀则”奖学金,发放文体学习用品、洗衣机等基础上,创新开展“热水房”建设行动,让当地14所中小学校的学生用上热水;开展偏远农村幼儿园建设,让学生接受幼儿园教育;开展日喀则农产品网络营销扶贫项目,帮助贫困学生家庭脱贫;邀请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暑假来青岛“圆梦”,增进汉藏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继续推进远程网络视频教学工作,让藏区学生接受内地优质教育。

  赵炳启介绍,情牵日喀则西藏公益行活动由青岛援藏干部、“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宋广伟于2014年发起,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政府认可、社会广泛参与的汉藏民族团结盛事,成为青岛精神文明建设盛开的民族团结“格桑花”。

  据统计,从2014至2016的短短三年间,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情牵日喀则公益团队募集和投入了近300万元物资,捐助范围从青岛对口援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全部小学、初中,扩大到白朗县、昂仁县、岗巴县、聂拉木县、南木林县、白马县,以及阿里地区、青海四川贵州的广大藏区。情牵日喀则公益团队走上了民间援藏的快车道,越来越多的的藏区贫困家庭学生和偏远农村学校受益,逐步成为政府援藏的有力补充。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爱心捐款20万元。

  第四届情牵日喀则西藏公益行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青岛市第八批援藏干部组、山东援藏教师团等单位联合主办,青岛情牵雪域公益慈善服务中心(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承办。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