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青岛8旬老人错乘公交迷路 好心司机帮他找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4-21 15:39:00

关键词: 青岛;8旬老人;公交;迷路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杲怡)20日,一位神情模糊,言语含糊不清的老人独自乘车找不到回家路,青岛公交集团2路驾驶员张勇发现老人迷路后,开着私家车帮老人找家,最终带老人找到回家路并联系上家人。
  当天下午4时许,这位老人从火车站乘坐了开往镇江路的2路电车,由于老人上车后行动缓慢,驾驶员张勇为其找座后发现老人年事已高,神情有点呆滞,就随口问道老人要去哪?老人嘴里含含糊糊的说华阳路下,于是张师傅开始留意老人。公交车行至华阳路站,张师傅告诉老人到站了,可是老人并没有要下车的意思,让驾驶员继续往前开。
  公交车到了终点站,张师傅询问老人到底住在哪里,老人不停地说华阳路,这时细心的张师傅发现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于是又拉着老人往火车站方向的华阳路行驶,再一次到华阳路时,老人还是迟迟不肯下车,坚持要继续往前坐,就这样老人陪驾驶员转了2圈坚决不下车,无奈张师傅到了19中车站拨打了110电话,民警赶来老人一直强调家就在华阳路,随口说了句华阳家府,于是张勇索性将车停下亲自带老人去找家,张勇用手机查找了地图,搜索了老人口中的华阳家府,原来,老人应该乘坐5路车到埕口路下车,却错乘了2路。随后,张勇带着老人来到的埕口路,老人一下车就说,“就是这里,我家就住这里。”正当两人准备继续寻找老人的家时,老人的孙女出现在眼前,原来老人外出许久不回家,家人着急了出来寻找。当老人的孙女看到自己的爷爷回来时握住张师傅的手不停表示感谢。
  经了解,当天老人与另两位老人相约外出遛弯,回家的时候错乘了公交,糊里糊涂的上了2路车。老人的孙女表示幸好遇到了好心的驾驶员张师傅,将老人安全送回,否则,都不知道该如何向家人交代。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