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求救电话时断时续 40多人搜山苦寻跌伤女驴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尹彦鑫   2017-04-17 08:40:00

关键词: 石门寺;驴友;李敏;山海;跌伤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齐林新

  4月15日,一名来自东营的驴友随团队走野路穿越大珠山时,在险要的山坡上不慎滑跌,导致右小腿骨折。接报警后黄岛警方出动多路人员展开营救,但是由于报警人说不清楚具体位置并且报警电话时断时续,营救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救援人员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在搜寻3个多小时后找到了受伤的女游客,将其抬下山。记者4月16日从黄岛警方了解到,被救女游客经过治疗后已安全返家。

  

  救援人员将伤者抬下山。(警方供图)

  求救电话时断时续

  15日下午1点15分许,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李敏(化名)称在大珠山上登山时不慎滑跌导致小腿骨折。山里信号不好,李敏的电话时断时续,并且她也说不清自己的具体位置。

  在大珠山风景区执勤的小口子边防派出所民警及黄岛公安分局特勤大队队员10余人迅速展开了搜寻。大珠山风景区分为珠山秀谷和石门寺两处景区,当日是周六,赏花的游客非常多,营救人员在主景区进行地毯式搜寻,但未发现有受伤游客。营救人员一直拨打李敏的电话,总是无法接通。后来电话终于接通,民警立即让她加上微信好友,并发送实时位置给民警。位置显示是在珠山秀谷景区的正南方向,可是,这一方向是一处深远的山谷,根本无路可通。

  黄岛消防大队的10余名消防战士也赶来增援,山海情志愿救援队的队员也不断从各方赶来,连同大珠山风景区参与搜寻的工作人员,投入搜救的人员达40余名。营救人员在漫山的松树间展开了大范围的搜寻,时间很快过去两个多小时。后来李敏的电话再次接通,她说能够看到在山上施工的挖掘机和公路,却说不出公路的名字。随后,电话再次中断。

  走野路摔骨折伤情稳定

  根据李敏所说能够看到挖掘机和公路的情况,营救人员在大珠山东南麓展开搜寻。下午4点半左右,营救人员分别从珠山秀谷的东、北、西三个方向推进搜寻,翻越多个山头会和,但仍没有找到。营救人员决定再次展开搜寻。十几分钟后,对面的半山坡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搜救人员循声赶过去,发现一名四十多岁的女游客,正是受伤的李敏,另外还有两名陪同的男子。李敏右小腿肿胀严重,推测应该已经骨折,大家用绷带和固定板先进行固定,然后用担架抬着李敏下山。

  下山的路不好走,因为李敏等人所走的路径全是荒山野坡,没有路径可循。这片山坡海拔200多米,坡度有三四十度。抬担架的人员必须十分小心,否则很容易摔倒。营救人员辗转找到了一条正在修建的防火通道,才顺利将李敏抬到山下,随后由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

  原来,李敏一行来自东营的一个旅游团,他们都是登山探险爱好者,当日上午准备从大珠山南麓进行穿越。由于不熟路径很快走散了,李敏不慎滑跌,导致右小腿骨折。经送医院治疗,李敏伤情稳定,随后安全返回。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