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72岁黄岛老人遇险 消防战士下到6米井底救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尹彦鑫   2017-03-27 08:51:00

关键词: 消防战士;井底;消防官兵;消防大队;野菜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齐林新

  3月24日下午,黄岛区一名72岁老人意外坠入6米多深的水井里,尝试自己逃生时又摔断左腿,一个多小时后才被挖野菜的村民发现并报警,在公安民警、消防战士及群众齐心协力救援下,老人最终脱险送医。

  

  在黄岛民警、消防和村民的合力救援下,七旬老人终于被救了上来

  

  消防官兵和村民一起把老人送到救护车上

  挖野菜发现坠井老人

  3月24日下午,黄岛区珠海路街道东辛村的村民郝世梅、李兰珍到地里去挖野菜,让她们没想到是,俩人刚到地里,就听到有人呼喊的声音:“我在这里,我在这里。”郝世梅、李兰珍吓了一跳,仔细聆听才发现声音是从十多米外的水井里传出来的,两人赶紧上前查看。这口水井是圆形的,口径大约两米,大部分被水泥板盖住,只留下一小部分用来取水。郝世梅和李兰珍探身查看,井内光线比较昏暗,隐约看到一个人影在晃动,是72岁村民刘某。

  尝试自救摔断腿

  刘某告诉郝世梅和李兰珍,他是一个多小时前取水时不小心坠落井里的,尝试拽着井绳往上爬时,又跌落下去摔断一条腿。郝世梅和李兰珍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两人吓得心脏怦怦直跳,就大声呼喊救人。

  在地里干活的村民逄金华,听到呼救声就跑了过来。在查看情况后,他也未敢贸然施救,如果在营救中老人时若体力不支再次跌落极易造成更大的伤害,于是他赶紧拨打110报警求助。

  15时20分许,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珠海路派出所民警王专民等立即赶往现场,与此同时,黄岛消防大队的救援车也快速赶往现场。此时,老人在井底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情况十分紧急。

  消防战士下井救援

  救援人员发现,采取单独沉降绳索施救难度非常大,他们立即调来6米多长的救援梯,消防战士王艳军立即敏捷地沿着梯子下到井底。

  “井底的水大概到膝盖处,坠井老人只用右腿站立着,老人说他的左小腿断了,不敢动弹。”王艳军告诉记者,由于老人在水中浸泡过久,加上左小腿骨折失血,浑身瑟瑟发抖,王艳军迅速将救援绳拴在老人腰部,半搀半背将他挪到救援梯边。之后,井上的民警、消防战士和村民一起抓住救援绳往上一点一点拉,由于老人体型较胖,加上因一条腿骨折根本无法着力,救援十分困难。为防止刘发臣因绳子摇晃撞击到井壁上再受伤,王艳军与井上的救援人员紧密配合,经过将近10分钟的努力,老人终于被救出送医。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老人被送往医院后,家人获悉很快赶到医院陪护。老人经过检查左小腿骨折,其他并无大碍。民警、消防战士以及村民的及时救助,令老人及其家人感动不已。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