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事发胶州:半夜失火 好邻居奋不顾身踩梯救火

来源:大众网-半岛客户端   作者:刘静 周茂平   2017-03-07 09:02:00

关键词: 王政伟;吕女士;好邻居;失火;安装施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静 周茂平 通讯员 宋嘉

  3月2日凌晨,家住胶东街道办事处麻湾西村的吕女士一家还在熟睡,全然不知自家二楼房顶已经失火,直到房顶的木板烧断落到地板上发出声响,睡着的人才被惊醒。吕女士从卧室出来,发现火情后,吓得不知所措,本能地大声呼救,听到呼喊声,邻居王政伟夫妇迅速起床帮忙救火。

  

  吕女士专程到王政伟工作的单位表达感谢。

  半夜失火,好邻居帮忙搭救

  3月2日凌晨1时左右,正值深夜人们都在沉睡的时候,胶东街道办事处麻湾西村的吕女士一家,全然不知自家二楼房顶的木板已被火炉烤得着了火,直到房顶的木板烧断落到地板上,发出声音,才被惊醒。吕女士从卧室出来,看见二楼浓烟四起,火势十分凶猛,顿时吓得不知所措,歇斯底里地喊着:“着火了,快来救火啊!”

  一路之隔的邻居,正在家中睡觉的王政伟听到呼喊声,急忙穿上鞋,叫醒还在睡觉的妻子,两人一同朝着呼喊声奔去。到达吕女士家中一看,现场已十分危急,二楼屋内已经燃起熊熊大火,房门冒出滚滚浓烟,二楼铝合金窗户也已变形,灼热的空气和焦臭难闻的浓烟让人无法靠近。

  王政伟一边赶紧招呼着拿桶装水,一边抄起旁边的人字形爬梯往二楼着火的房间奔去,将爬梯放在离房顶着火点最近的位置,经受着灼热的温度,站在梯子上奋力地拎起一桶水朝大火泼去,一桶、两桶……已经数不清多少桶,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火被渐渐扑灭。

  火扑灭后,帮忙善后收拾

  等到消防车赶到时,火情已经控制住,明火也已基本扑灭,为安全起见,消防员又排查一遍失火房间的隐患。

  吕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从事馒头、饼等面食品制作加工行业,因此家里存放了不少面粉。火灭后,王政伟并没有着急回家,而是帮着吕女士家把一楼房间的几十袋面粉运送到车上,又帮忙把地面上的水清扫干净。待一切安排妥当后,已是凌晨3时30分,回到家后王政伟仅仅睡了两个小时,就起床到单位上班了,这事也并未跟单位同事提起。

  婉言谢绝现金红包答谢

  3月5日上午,吕女士专程来到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火车站调度室,感谢王政伟的见义勇为,这件事才逐渐被同事们知晓。听到他的壮举后,不少人都为他们夫妻奋不顾身的仗义相助而感动。

  据介绍,吕女士家的房子是新房,火炉安装施工不到位,火炉的烟囱将房顶的木板点着。着火时是深夜,全家人都在沉睡中,并未觉察异常。等发现火情时,火势已经蔓延,全家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拼命呼救,幸好及时赶来的王政伟夫妇二人,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最前面帮忙。“浓烟太呛,门当时还关着,无奈之下直接将门踹开冲进去。”说起当时的情景,王政伟还有些心有余悸。但他表示并不后悔做这件事,“都是邻居,搭把手是应该的,俗话说得好,远亲还不如近邻呢!”

  据了解,吕女士一家原本还为王政伟夫妇准备了现金红包作为答谢,但被拒绝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了,如果没有他们,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