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8岁女童突犯罕见病 青岛十几部门“接力救援”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毕天宇 刘梅   2017-01-04 17:27:00

关键词: 女童;妇儿医院;接力救援;绿色通道

  

  患儿家属致谢民警(图)

  大众网青岛1月4日讯记者 李敏 毕天宇 刘梅)1月4日上午大雾锁城,青岛辖区所有高速路封闭,然而平度付先生的女儿突发罕见疾病,为了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付先生情急之下闯关上了高速。青岛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付先生求助电话后,紧急联系交警、高速公路管理处、卫计委、妇儿医院等十几个部门“接力救援”,为患儿开通“绿色通道”,所幸救助及时,患儿已经脱离危险。

  8岁女童突发罕见病 十几部门接力救援

  1月4日上午8时许,平度籍男子付先生匆忙打110报警电话“投案”,称自己因为着急送孩子去医院闯了红灯,还擅闯了正在封闭的高速公路,希望民警帮助他顺利把孩子送去医院。

  付先生说,自己女儿今年才8岁,患有先天性血小板缺失病,这种病例全国罕见。今天早晨女儿再次犯病,止不住的鲜血从皮肤上向外渗。情况紧急,付先生赶紧驾驶五菱面包车送孩子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救治。然而天公不作美,受大雾天气影响,青岛辖区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封闭。付先生情急之下擅自闯关,把车开上了青银高速赶往青岛。

  

  患儿被顺利送达医院(图)

  人命关天!青岛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救助绿色通道”,一方面紧急联系青岛交通委高速公路管理处,通报相关案情,并请其协助在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予以放行,闯关问题待孩子救助后再予以处理;一方面通知崂山110警车,在收费口等待,启动快速通道,由警车送其到医院。除此之外,110民警还提前联系到青岛市卫计委,通知医院提前安排救治绿色通道。

   医院开辟绿色通道 争分夺秒抢救患儿

  8:35分,崂山110民警在收费口接到患儿,一路护送,在交警部门的车流疏导下,仅用了5分钟时间,就将患儿送到了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

  

  妇儿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紧急为孩子进行治疗(图)

  医院接诊后,快速启动绿色通道,经检查,医生发现该患儿有鼻衄、牙龈出血的症状,不易止血,血小板计数2000,极易发生颅内出血、重要脏器出血,危及生命。妇儿医院医务人员紧急联系血站,给予血小板输注。同时,针对患儿有发热,高热不退的症状,医生也给予对症治疗。据了解,目前患儿情况稳定,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需进一步住院观察治疗。 

  记者在妇儿医院看到病情稳定下来的小姑娘脸色仍非常苍白,付先生和孩子的奶奶眼含热泪拉住前来探望的民警的手,多次表示感谢。今天适逢青岛大雾天气,路况不佳,警方的紧急救助为孩子的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