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八旬老太突发疾病 正巡查的城管小伙急忙送医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洪智   2016-12-28 09:59:00

关键词: 城管;于玖孟;城管队员;城管部门

  

  热心城管队员于玖孟。(受访者提供)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7日讯 12月23日下午,一名八旬老太和老伴乘公交车回家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在远洋广场站点下车去医院,却迟迟打不到出租车,老太病情愈发严重。就在这时,一辆城管巡查车经过,得知情况后施以援手,用了不到10分钟将老太送医,并帮着挂号。因治疗及时,老太无大碍。事后,老太82岁的老伴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其儿子将感谢信发到网上,网友纷纷点赞并热传。记者采访得知,救人的是市南城管香港中路中队的队员于玖孟,他是一名27岁的退伍军人。

  近日,一标题为“82岁老父亲写的感谢信——真诚地致谢市南城管救命之恩”的帖子,在岛城各大论坛和微博上热传。记者搜索发现,该帖最早出现于24日晚上9时14分许,发帖的网友名为“@xzt681”。据该网友介绍,23日下午4时许,其年逾八十的父母乘坐公交回家,因母亲有心脏病,在公交车上出现不适,于是两位老人在福州南路和香港中路路口附近站点下车,打算打出租车去医院,但是迟迟打不上车。眼看病情越来越严重,两位老人发现路边有一辆带有“城管”字样的巡查车。得知情况后,城管队员赶紧驾驶巡查车将两位老人送往医院。

  据发帖网友介绍,自己是两位当事老人的儿子,老母亲被送到医院时,“血压200多,非常危险”。不过,因治疗及时,老母亲已经转危为安。“我们社会需要正能量,需要更多的好人,再次感谢市南城管。”为了表示谢意,事发第二天,该网友82岁的老父亲手写了这封感谢信,因恰逢周末,不知该将信寄给谁,于是发到网上。“中国好城管!”“为爱心城管小伙点个赞!”“帅哥,明天执勤戴口罩!不然小心被美女围观。”帖子很快在网上热传,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热心的城管队员到底是谁呢?27日,记者联系了市南城管部门,经落实,帮老太送医的是市南城管香港中路中队队员于玖孟。“当时我正和王渊队长开车巡查,当走到远洋广场北广场的公交站点时,一个老大爷慌张地上前求助,说老伴心脏病发作,打不上车去医院。”据于玖孟回忆,当时已是下午4时多,快到晚高峰,两位老人拉着一个小推车,还提着几个包裹,当时老太站不住,弯腰靠在小推车上,浑身颤抖呼吸困难,表情痛苦。虽然老太吃了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但是情况并未好转。

  眼看情况紧急,于玖孟赶紧向带班队长王渊汇报,王队长立即表示先救人。随后,于玖孟和队长将两位老人扶上城管巡查车,赶往附近的东部市立医院,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到医院时,老太太行动不便,我半背半扶将她送到急诊,老大爷有点慌张,我担心两位老人应付不了,又帮着挂了号,把他们安顿好。我临走时,他们已经与家属取得联系。”于玖孟说。

  据了解,于玖孟今年27岁,从部队退伍后,进入城管部门工作,至今已有两年的时间。当得知家属写了感谢信发到网上,自己变成“网红”时,于玖孟表示,自己是退伍军人,及时帮助困难群众,是自己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