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坐公交丢了卖房治病钱 青岛俩老人打的忙追赶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11-30 15:43:00

关键词: 公交;治病钱;青岛

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将失物清点后交还失主。

孙女士将19800元救命钱落在公交车上。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我刚才坐21路车,把小推车忘在车上了,小推车里有我刚从银行提出的19800元钱,这是我给老伴住院救命的钱!”29日下午三点,一位70多岁的老人拄着拐杖急急忙忙来到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团岛车队的办公室,称自己的救命钱落在了公交车上。说话间,驾驶员潘文欣走进办公室,手里拖着一个天蓝色布袋的小推车,正是老人所说的装着救命钱的小推车。
  据了解,老人姓孙,今年74岁,家住海岸路,老伴患有胃癌。11月29日下午,孙女士和老伴一起,在包头路某培训机构听完讲座后,到附近银行取了19800元钱,准备为老伴第二天住院交押金。老人将19800元钱放在装有药品的手推车里。
  下午14时30分许,两位老人拿着手推车,在包头路车站上了公交车。由于车上乘客数量较多,两人上车后坐在了前方三人座处,由于小推车放在前门处的行走过道处阻碍乘客行走,孙女士的老伴就把小车推到了前门单人座位的第一个座位处。车辆行驶到内蒙古路站时,孙女士的老伴从前门下了车,看到老伴还没有下车就招呼她赶快下车,孙女士站起身拄着拐杖慌忙从后门下了车,等两人过了马路,孙女士突然想起来手推车忘到公交车上了,看着已经开得无影无踪的公交车,孙女士急得在路上哭了起来,过路行人看到忙问清原由,大家给他俩出主意,于是,老伴打了出租车一路去追赶公交车,孙女士便来到车队寻找。
  两位老人乘坐的21路公交驾驶员潘文欣驾车行驶到四方小学站时,突然听到车厢内“砰”的一声,他从内视镜里看到,单人座前方的手推车倒了,坐在靠近小推车旁的座位上的一位抱孩子的女乘客赶忙要扶起小推车,因为一只手抱孩子,另一只手怎么也扶不起来,这时旁边座位上一位老人过来帮忙将手推车扶了起来。从两人的谈话中,潘文欣听出这个手推车不是这两位乘客的,潘文欣回忆起可能是刚才下车的两位老年乘客落下的。车辆行驶到瑞安北路车站,潘文欣在停站时走到小推车旁边,询问了三位乘客,大家都说不是自己的,潘文欣更加证实了自己的判断,向乘客进行解释后,潘文欣便把小车拖到了自己驾驶室身旁,回到团岛终点站把小推车交到了车队办公室。
  19800元救命钱失而复得后,孙女士向车队工作人员诉说了自己的情况。原来,三年前,孙女士的老伴得了胃癌,发现时已经是晚期,在做了胃癌手术后,为了维持生命,老人便把自己居住的房子卖了,自费购买国外进口药物给老伴治疗,每个月仅自费购买药物就需花费15000余元,高额的医疗费让老人平时在生活上极为节约。此外,老伴每3个月还要住院一次进行复查巩固治疗,刚提出的19800元钱就是准备过两天住院要交的押金。孙女士因为自己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腿又有关节炎行走需要借助拐杖,记忆力又不好,到了内蒙古路站时忘记下车,在老伴的一声催促下,孙女士站起身就下了车,把手推车忘记在了车上。
  当看到19800元钱分文不少的回到手中时,孙女士焦急的脸上流下了激动的泪花,握着潘文欣的手一个劲表示感谢,并当即在办公室里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车队负责人的手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