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水务排水公司提前部署 做好防汛工作

2021-04-22 20:18: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4月21日,青岛水务排水公司提前部署、充分准备,公司领导坐镇指挥,人员、应急车辆和防汛设备、器材准备到位,先行排查重要积水路段排水设施是否正常,泵站增强值班力量,提前拉低进水池水位做好准备。

  4月22日早晨,市区开始降零星小雨。排水公司根据降雨情况快速响应,组织了7支共300人的抢险队伍,60余辆防汛抢险车辆,对宁夏路、香港路、东海路、山东路、黑龙江路等重点道路进行不间断巡视,对孟庄路铁路桥下、青海路普集路口等重点积水部位安排专人盯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对道路上被树枝、树叶堵塞的雨水篦子进行清理,保障排水畅通。目前,除个别部位因道路不平原因造成小面积局部积水,市区无明显积水问题。

  截至发稿前,降雨仍在持续,排水公司将继续加强重点积水部位的值守工作,对易顶托、冒溢路段加强巡检。并提醒广大市民,降雨时应尽量减少外出,注意绕行如青海路普集路口、山西路济南路口、孟庄路桥下、瑞金路桥下、海岸路桥下、遵义路桥下等地势低洼、易积水路段,遇有积水时不要盲目随行,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要听从现场排水防汛人员的指挥,谨慎驾驶;雨天出行多观察,确保安全,尽量绕行排水检查井和雨水箅子,在低洼地点停靠的车辆,应避免占压排水检查井和雨水箅子,以免影响排水设施紧急开启;雨天驾车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随时观察路上的警示设施,行车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行人撑伞在路上行走时,伞具不要影响自己的观察,横过公路时,要注意公路上的过往车辆,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