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人”护航 青岛联通匠心网络陪你看樱花

2021-04-14 17:26: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樱花似雪,游人如织。今年的青岛首届樱花节因为市民和游客的青睐,一度冲上热搜,第一天就吸引了6万人前来赏花打卡。人潮汹涌之下,联通网络依然表现出色,这是青岛联通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前后台联动重点保障,“汽车人”护航动态守护下的完美呈现。

  清明节前,青岛联通充分预测到小长假可能会出现赏花人数爆满的情况,将会对通信网络造成巨大压力。未雨绸缪,青岛联通网络优化部门提前对中山公园及周边区域进行站点故障隐患排查,同时周边基站紧急扩容了25个小区。针对公园内人流聚集的道路和区域,预判到现场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连夜安排两辆应急通信车在活动现场部署就位,联通“汽车人”在白天人流量急剧增加的时段开启进行吸热,通信车忙时单小区流量高达22GB,有效缓解了园内网络的负荷压力,匠心打造的精品网络在关键时刻彰显出优质品质。

  针对此次保障,青岛联通各部门联合组建了强大的网络保障团队,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下,前后台所有工作人员在头天晚上工作至凌晨的情况下,第二天依然七点之前就达到工作岗位,在本次保障过程中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精神,最终换来了岛城市民的点赞,樱花节现场联通网络通信畅通,联通“汽车人”也成为不少赏花市民打卡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