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呼唤赋能 助力职工转型发展

2021-03-10 11:05: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啸 青岛报道

  2月19日,新年假期后上班的第二天,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夏志娟一行到青岛市工人文化宫职工赋能中心参观学习。工作人员首先向夏主席一行就为什么要建设四位一体职工赋能平台?什么是赋能?如何赋能?等做了简要的介绍,然后引导嘉宾参观了劳模群英会、工匠大本营、创客酷空间、家庭成长台、健康指导馆以及青岛市职工子女托管驿站等服务板块。

  在工匠大本营,夏主席主动询问了岗位胜任力提升的服务对象,在得知“十行百岗”服务不仅面向劳模工匠、还面向各阶层职工开展后频频点头,表示认可,并希望通过学习借鉴赋能中心的活动开展形式,在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的转型发展中,为职工的素质能力提升赋能,助力企业创新可持续发展。

  参观中,夏主席表示:工会就是为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服务的,如何紧跟时代发展变化,创新工会的活动,参观了赋能中心,引发了她的深度思考。她认为:“青岛市职工赋能中心的建设,从系统性、专业性、包容性上,一定可以为职工的岗位能力及素质的提升提供精准专业的赋能指导。从新时代发展来看,基层工会工作要从思想上和思维上进行创新才能满足职工新的发展需求,给予职工发展更多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夏主席表示,今天来到这里学到了太多太多的东西,为基层工会在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方向,希望未来进一步交流探讨,深入合作!下一步,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工会将要借助青岛市职工赋能中心的赋能理念,为工会创新开展职工赋能活动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