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 青岛市工人文化宫举办庆“三八”系列活动

2021-03-09 11:05: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啸 青岛报道

  3月8日上午,青岛市工人文化宫联合青岛市气象局,在文化宫四楼“每周一讲”职工大讲堂举办了以“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为主题的“三八”节文艺演出暨猜灯谜活动。节目现场,文化宫女职工们带来了精心排练的配乐诗朗诵《向着新的辉煌挺进》以及市气象局女职工们带来的演讲“巾帼不让须眉 铿锵玫瑰展芳华”等精彩演出,展现出新时代女职工的风采与担当,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青岛市总工会全体女同志在文化宫参加以“鲜花赠巾帼,甜蜜庆佳节”的“三八”节专题活动。活动分为“插花”和“烘焙”两部分组成。在插花教室,老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多方面讲解插花技巧,大家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通的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做精心搭配,现场热闹非凡,到处弥漫着鲜花的芬芳。来到烘焙教室,空气中充满了甜美无比的香气,女职工们在讲师的指导下纷纷挽起衣袖,迫不及待的动手制作,揉面、和馅、擀制、造型,认真制作一个步骤都不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品一缕花香,感一丝情暖,美好而甜蜜的时光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插花和烘焙活动,不仅极大丰富了女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用鲜花为撑起“半边天”的巾帼英雄们增姿添彩,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花共舞”、“与花为伴”的机会,让广大女职工们在花儿的海洋徜徉,感受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体现了新时代女职工们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精神,更增进彼此间的了解。

  3月8日下午,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在工人剧场举办庆“三八”文艺演出。节目内容贴近工作、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市女职工爱党爱国的情怀,创造美丽辉煌的巾帼风采,焕发着建功青岛的时代气息。

  此次庆“三八”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女职工们健康快乐、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女性同胞的光彩和魅力。女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创造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撑起“半边天”,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以担当有为奋斗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