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逐梦 中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在青举行

2021-03-27 18:3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3月27日,因疫情延迟的2020年中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暨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正式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复赛。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董小华,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邱建国,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强,本次赛事技术代表游松辉、李昌军,北京腾迈国际体育有限公司CEO杨明出席开幕式。

  本届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北京腾迈国际体育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执行。本次比赛共三个竞赛日,分高中组和初中组,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59所中学、400余名游泳高手参与角逐。

  中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是中学生游泳比赛最高水平赛事,也是国家培养、储备和挑选游泳人才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也将为参与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中国代表队输送中坚力量。中学生游泳赛事的开展将对进一步促进中小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推动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青岛市坚持高点站位、立足长远,推动体育教育思想融合、目标融合、资源融合、措施融合等全面融合,努力营造我市青少年体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良环境。国信文体公司落实体教融合精神,加快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国信体育中心作为青岛市青少年文化体育培训基地,广泛开展“游泳进校园”等校园体育培训业务,先后培训60余所学校的学生近万名,为青少年文体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良好平台,对我市运动训练水平提升、体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了保障比赛顺利举办,国信文体公司围绕竞赛核心环节做好各项服务,成立团队分工负责竞赛组织、礼宾接待、商务开发、场馆保障等各方面赛事保障工作,为赛事提供优质的竞赛环节。同时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在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保障经验基础上,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遵循 “六必”原则,赛前组织多次防疫检查、安全演习;场馆主要入口布设红外测温仪,对入场人员实行验证、测温、查验健康码后入场;对核心参赛人员实行“酒店-场馆-酒店”的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本次赛事的举办场地,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是我市硬件设施、功能配套顶尖的游泳比赛场馆,曾先后举办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等十余项顶级赛事,各项硬件设施符合国际标准、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孙杨、吴敏霞、陈若琳、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等奥运冠军均曾来此参赛,国家青年游泳队则曾在此集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