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化软实力 抢抓宣传阵地建设 青岛市工人文化宫宣传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2021-02-10 11:50: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啸 青岛报道

  2020年,青岛市工人文化宫以提升文化软实力为目标,积极践行“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工运发展总基调,抢抓宣传阵地建设,推动各媒体间深度融合,为把青岛市工人文化宫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工人文化宫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截止2020年底,官网发稿935篇,浏览量 1556510人。公众号服务号发稿87篇,浏览量18666人,订阅号发稿153篇浏览量38723人,青岛市总工会转发文化宫新闻报道59篇,人民网、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日报、中工网、山东省总工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网、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青岛机关党建、青岛晚报、百度资讯、陕西省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等转发文化宫新闻报道75篇。

  充分利用媒体融合优势,持续在现场活动报道、短视频等新媒体业态发力,全面报道文化宫打好攻坚战和全国工会贯彻落实《文保法》推进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文化宫召开的生动实践。

  充分利用好网络迅速快捷、信息量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升级改造了文化宫官网和公众号,公众号在服务号的基础上,增加了订阅号,通过两个文化宫公众号实时不间断的推送文化宫各类活动,大大增强了文化宫对内对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在新闻报道的内容和形式上不断钻研,追求创新,达到“文约而意丰”。并及时转载中央、省总、市总重点报道,做到了宣传工作天天有、重点工作日日发。

  办好内刊,凝聚力量,精心打造宣传“名片”为庆祝青岛市工人文化宫成立七十周年,策划出版了“以不懈努力书写新时代华章”为主题使命的画册和文化宫宣传册页。

  打造文化宫宣传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宣传工作需要全宫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来完成,10月下旬经党总支同意建立宣传员工作机制。各部门宣传员,及时收集本部门的活动信息并形成材料及时上报,宣传部门对各部门的信息进行整理和汇总,做到第一时间采纳、第一时间对外发布,提高了宣传的速度和时效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在文化宫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文化宫的宣传工作,必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