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纪委监委创新开展“三述”工作 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0-07-04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秋怡 见习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近日市南区纪委监委“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暨“知·信·行”大讲堂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举行。作为庆祝建党99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市南区纪委监委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领导带头述、骨干重点述,奉献了一场形式新颖、亮点纷呈的“三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组织动员、鼓足干劲,凝聚担当作为的思想共识。市南区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三述”想透说清干实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的能力,从思想心灵深处解决“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不当局外人、不当旁观者,在见贤思齐中奋力担当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统筹结合、创新形式,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与讲党课相结合领导同志带头以“三述”形式讲党课,从理论、政策、经验做法三个方面,理清负责领域的工作思路,选取特色工作、创新工作,谈打算、谈做法、谈成效,既提高工作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又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能。与“知·信·行”课堂相结合开展三述为契机,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标比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三位业务骨干通过政策解读、实战演练、考核评比等方式,主动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懂什么,用专业化思维分析,提高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立足实际、严把关口,确保“三述”工作的质量效果。严把“选题关”,突出指导实践,将“三述”选题与工作痛点、难点、堵点紧密结合,防止为述而述”“泛泛谈”和“空对空”。严把“质量关”,开展“打分式”评价,全体参会人员对4位同志现场表现,从“主题”“内容”“方式”“效果”“表达”等五个方面进行打分,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严把“落实关”,设置跟踪督办员,对“三述”中提出的改进思路和措施,加强跟踪督办,持续跟踪问效,狠抓执行落实,不断提升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