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纪委监委深化“护航行动”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7-04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秋怡 见习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为企业护航——纪委监委在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市南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新方式新途径,及时倾听企业心声,深入挖掘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家是开放发展的绝对主角。我们的‘护航行动’立足职能定位,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整治突出问题,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市南区纪委“护航行动”负责人说。

  着力以“群”会企,了解企业真实感受。广泛发动街道纪工委、委机关青年干部等力量联系企业1100余家,从中选取400余家作为营商环境固定监测点,通过微信平台,设置企业感受线专门账号,组建“市南区纪委企业感受线”微信群,实时更新护航动态、推送护航信息,组织营商环境监测点模拟测试,收集问卷483份,提取反映问题33条,意见建议21条。

 

  组织对“面”座谈,助力企业排忧解难。拓宽监督渠道,实地调研走访企业,联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为企业护航,我们在行动”等座谈会24次,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收集企业感受,把难点找出来、痛点说出来、堵点理出来。

  统筹全“线”发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加强分析研判,快查快办,开展6轮次察访,发出监督建议函5份,提出监督建议53条,督促推动区相关职能部门系统解决阶段性电费降价政策未落地等问题32个,为198家企业返还多收取的电费50余万元,积极督促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落实到位,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