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专家工作站(紫云站)揭牌成立

2020-06-08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秋怡 青岛报道

  6月5日,青岛市特色农牧业专家工作站(紫云站)和青岛市心脑血管疾病医疗专家工作站(紫云站)分别在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松山镇新民村和县人民医院揭牌成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强青岛安顺两地人才交流,不断拓宽扶贫协作人才支援的广度和深度,两地人社部门商定在2019年成功举办首届“青岛专家走进安顺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安顺市农业产业和医疗卫生进行精准指导帮扶,决定在安顺市唯一深度贫困县紫云自治县设立青岛市特色农牧业专家工作站(紫云站)和青岛市心脑血管疾病医疗专家工作站(紫云站),持续性联合开展“青岛专家走进安顺紫云活动”,为安顺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青岛专家走进贵州安顺精准扶贫活动”项目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2020年专家服务脱贫攻坚工作项目。

  青岛市特色农牧业专家工作站(紫云站),将实行市场化运作,走产业化发展之路,以企事业单位作为专家工作站建设的主体,以专家主持的科研成果和高新技术作为支撑,采取政府引导、专家指导、企事业单位主导的形式,通过搭建高层次人才柔性流动平台,更好地发挥高端人才的科技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企事业单位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实现“建设一个站,打造一支专家团队,培养一批人才,孵化一批企业,促进产业发展,服务一方经济”,不断推动安顺市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