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创新消费扶贫 安顺陇南销售5千余万元脱贫4000户

2019-12-25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记者 刘秋怡)据了解,青岛市市北区在2019年一直将消费扶贫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抓手,利用区位特色和人口密集的优势,注重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引导,坚持高位推动,打造了“政府倡导、市场主导、消费引导、社会参与”的消费扶贫模式,通过经贸展销、社区推广、电商促销等方式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累计销售安顺西秀区、陇南西和县农特产品5400余万元,带动两地4000余户贫困户脱贫,有效提升了两地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促进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深入开展。

 

  形式多样的经贸展销活动

  通过进一步强化平台搭建、载体创新,宣传展示协作地农特产品、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先后承办了“交运年货大集”、“对口支援甘贵农特产品特色展销会”、“瀑乡茶话暨生态农业产业招商会”、“陇南名优农特产品推介展”等数场经贸展销活动,有力推动了安顺、陇南两地农特产品与青岛市场有效对接,展销会上共签订购销协议1000余万元。

  消费扶贫进街道入社区

  全区22个街道,28个社区与协作地镇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各种扶贫协作活动。即墨路、大港、敦化路、辽源路、辽宁路、洛阳路等十几个街道先后组织了“扶贫农产品试吃会”、“年关社区美食节”、“惠民大集”等10余场新颖亮眼的农特产品展销活动,主要展销协作地近百种名、特、优农产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的社区居民达10余万人次,销售农特产品1200余万元,全区上下形成浓厚的消费扶贫社会氛围。

  电商促销助力消费扶贫

  充分发挥电商精准扶贫支持作用,依托建行善融商务平台在客户融资、支付结算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客户信息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对安顺西秀区、陇南西和县两地农特产品进行网上销售。目前已有两地9家企业入驻建行善融平台,上架66件产品,年销售额达数百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