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茶飘香》斩获第六届亚微节“金海棠”大奖

2018-11-13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 2018年11月7日,以“新时代之梦”为主题的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临沧市体育运动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艺术家、微电影获奖者齐聚临沧,共同庆贺这一专属于亚洲微电影的盛会。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临沧市政府共同主办。

  颁奖典礼由央视主持人朱迅、毕铭鑫主持,著名表演艺术家、临沧市荣誉市民斯琴高娃,演员于月仙、牛莉、董勇、刘威、高亚麟等齐亮相,文艺表演环节辉煌大气,精彩纷呈。

  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出品、青岛中俏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的微电影《山海茶飘香》在今年参赛的46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旅游微电影奖”;中俏国际文化出品、摄制的《请放下手机》获得了“优秀新秀奖”。

  微电影《山海茶飘香》是以乡村振兴为背景,以大学生返乡创业为主题,讲述了一位有知识、有抱负、有担当、有作为的崂山青年,为了家乡的振兴,毅然放弃了大城市的高薪工作,返乡种茶创业,用一片茶叶实现乡村振兴,并最终收获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动人故事。影片在讲好故事的基础上,全方位展现了青岛崂山区的自然风光,可以说获得“最佳旅游微电影奖”实至名归。

  之前,《山海茶飘香》还获得了山东省“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百姓宣讲大赛中微电影竞赛单元“一等奖”、青岛市百姓宣传大赛视频类“一等奖”、首届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影视嘉年华活动中荣获“优秀微电影奖”;该片同名主题歌《山海茶飘香》荣获青岛市崂山区百姓原创文艺节目“优秀原创奖”。

  中俏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海茶飘香》《请放下手机》总制片人路彤女士代表公司以及两个剧组的成员到现场领取奖项。

  中俏国际文化是一家以微电影、纪录片、宣传片为主要方向的影视文化公司,在总经理、制片人路彤的带领下,这支专业敬业的年轻团队将秉持创新进取、服务社会的企业精神,以创作内容为王,做有温度、有高度的作品为目标,向着努力打造山东“微电影第一品牌”不断努力,继续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举办六年来,已有9000多名嘉宾云集美丽临沧,有300多位艺术家和影视明星登上金海棠奖的颁奖盛典,有18000多部优秀作品应征参评,每年荣获最佳作品奖的获奖率仅占全部作品的0.9%,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被誉为最有权威性、最有影响力、最有美誉度、深受专家好评和微电影人喜爱的至尊奖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