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市县推进全覆盖”阶段 青岛各区市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2018-07-05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5号讯记者 刘秋怡7月5日上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要求和税务总局的部署,青岛市13个区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标志着青岛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入“市县推进全覆盖”阶段。

  在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刘丽坚、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国家税务总局第35联络(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张学瑞、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冯光泽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揭牌。

  冯光泽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挂牌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改革工作,持续不断地释放税务正能量、绽放税务新风采,更好地服务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各区市税务局挂牌后,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由新税务机构承继。纳税人在综合性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系统可统一办理所有税收业务,享受“一厅通办”“一网通办”等优质服务。“国地税合并顺应了新时代对税收工作的要求和发展趋势,提升了服务质效,降低了征管成本。跑一边、跑一次就可以办完所有业务,省时省事又省心。并且政策咨询口径一致,业务办理都在一起,既避免了报表的重复申报,又使网上申报及其他涉税事项的办理更便捷,我们纳税人是国地税合并的最大受益者。”青岛市市南区人大代表、青岛饭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饭店副总经理张燕青说。

  为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工作,青岛市税务局成立了税务机构改革工作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7个联络(督导)组,负责全市税务系统机构改革任务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工作。制定了改革任务台帐和路线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按表推进,确保精准落实改革任务。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各区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在当天挂牌仪式上一致表示,一定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扛好改革重任,抓好改革工作,当好改革干将,奋力书写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新篇章。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各区市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有关区市新税务局挂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派出的联络(督导)组成员、各区市新税务局领导班子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当地挂牌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