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企业及商户今日起可申报参与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季

2018-04-11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青岛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持续推进“青岛市2017-2018文化惠民消费季”。围绕“三看一共享,生活更美好”的活动主题,以看电影、看书、看演出以及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的“三看一共享”活动为重点,实施政府财政资金直接补贴城乡居民文化消费,每位市民领取及使用文化惠民电子券补贴额度为单次文化消费最高50%、年度总额度不超过500元。

  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第二批特约文化企业及商户。凡在工商行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种所有制的具有法人资格的文化企业和文化市场经营业户,且2018年在青岛组织开展优惠经营活动的,均可参与申报,申报时间截止到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具体行业范围为:电影放映、图书报刊发行、演艺娱乐、文化艺术培训与体验(主要包括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文化艺术培训机构、少年宫、老年大学、经营性博物馆和纪念馆等)。拟申报的文化企业及商户可联系所在区、市文(广)新局提交有关材料,由其统一向青岛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推荐报送。

  经审核通过的特约文化企业及商户,将纳入青岛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整体宣传推介平台和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统一冠名和宣传推广,享有青岛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标识系统使用权,并可借助联席会议办公室搭建的宣传矩阵(含平面、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户外媒体等),进行立体式、多维度宣传推广。对签约的文化企业及商户,可免费使用电商平台,并享受市财政文化消费补贴扶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