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兴青年新力量 团市委举行彩虹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答辩会

2018-04-04 12: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答辩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4月4日讯记者 刘秋怡)今天上午,青岛市彩虹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中心2018年公益项目答辩会在崂山中天大厦MOKITO咖啡厅举行,来自全市4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上,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围绕团队建设、项目设计、实施方案、项目管理与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回答了评审专家的提问,并接受了专家的工作指导。“彩虹青年社会组织是以团市委引领的、市级新兴青年和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由共青团引导,采用专业化运营模式,为社会组织提供场地支持、资源对接的平台,同时进行公益项目推广,也为新兴青年群体之间相互交流搭建平台。”团市委权益部周峰部长告诉记者。

答辩会现场 

  据了解,青岛市彩虹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山东头路38号中天大厦C座,总面积约 1000平方米,是共青团青岛市委建设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市级新兴青年发展创新平台和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多年来,发展中心实行“团组织引导、专业化培养、社会化运营”的模式,以“培育公益组织,凝聚新兴青年”为目标,集中打造能力提升平台、资源互助平台、信息交流平台、公益品牌推广平台四大核心平台,为入驻的社会组织提供办公条件配套支持、组织能力建设培训、发展资源对接平台、成长计划管理咨询、公益项目扶持推广、社会组织绩效评估、新兴青年发展交流等内容的服务。

  来自青岛大学政治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刘黎红副教授,作为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对这次参加的社会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次答辩会最主要的亮点是服务内容和服务对象非常丰富,包括助学、安全教育、心理援助、公益参与等,有的能够提高青少年素质,有的为了社会救助,当然也不乏专业项目。通过答辩人员的答辩,我发现目前社会涌现了很多比较成熟的团队,不论是从成员构成还是以往的项目运作经验,社会组织越来越向公益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整体水平较以往有了大幅度提高。”

  同时,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团市委将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优秀青年社会组织和公益团队入驻彩虹中心,通过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和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 培育优秀青年公益组织和项目,深入街道社区和扶贫地区开展青少年服务,引导新兴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在参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