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关党员干部: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2018-03-05 10:52: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我市机关党员干部谈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改革再深入”

  当前,新旧动能转换的热潮正在迅速形成,各单位各部门都在寻找切入点和落脚点,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记者围绕“改革再深入”采访了我市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一次凤凰涅槃式的革命性变革。国税部门作为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职能部门之一,将全力贯彻省委会议精神,积极主动作为。”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局长冯光泽说。

  冯光泽表示,首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既有模式中反省、在求新求变中前行。青岛市国税局已于2月27日正式设立“新旧动能转换税收政策研究领导小组”,从深入学习领会会议要求入手,不等不靠开展调研,积极做好税收政策层面的准备工作。其次,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服务大局,站在全市乃至全国层面思考和审视税收工作,主动寻找可深化服务的办税事项、可积极引导的产业变革、可协同撬动的建设项目,按照税务总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实现从“重审批、轻监管、弱服务”向“少审批、强监管、优服务”的转变,努力做到开放、合作、共赢。第三,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找准定位,落实好会议有关税收政策的部署要求,先行先试争取试点,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政策支撑,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担负起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国税职责。

  “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金融业被赋予重要地位,全市金融系统将以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持续推动金融业改革不断深入,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金融力量。”市金融办表示。

  我市将进一步推动财富管理改革创新,加快优质金融资源聚集,争取全年培育引进金融机构10家左右,培育发展财富产品专业市场;我市还将把握国家金融改革创新方向,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契机,加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力度,拓展与国际知名金融中心合作,不断提升“财富青岛”品牌影响力。

  金融业改革的方向是回归本源,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效率。为此,我市将加大政策引导,切实保障企业合理信贷需求,保持新增贷款规模较快增长态势,争取连续第三年新增贷款超过1000亿元;引导法人金融机构回归本位、植根当地、规范发展;发挥地方金融组织融资补充作用,不断提升小微企业和“三农”业务占比;用好境内境外两个资本市场,争取新增上市公司5家以上。在金融业改革中,防控金融风险成为重中之重,为此我市将继续夯实金融风险防控基础,加强对重点风险点部署防控;持续推进不良贷款化解处置,争取年末银行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左右,建立金融监管信息共享平台,促进监管部门间信息通畅,加强协同监管。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晓峰 傅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