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森林高火险期 严禁火种进山入林

2018-02-08 13:02: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2月8日讯(记者 毛道光 见习记者 姚轩)青岛市已于2月1日进入森林高火险期。市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树牢森林防火意识,自觉做到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和违规用火,共同保护好我市的生态建设成果。

  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森林高火险区野外用火的通告》,为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森林高火险期内所有一级森林火险区内的林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城市风景林、沿海防护林和重要山林的非开放区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进入。经批准进入的人员和车辆,应当服从管理,严禁携带火种进入。

  森林高火险期内,未经批准进入森林高火险区活动、在高火险区内野外用火或拒绝接受森林防火检查的,将依据国家《森林防火条例》顶格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