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组建首支“寄递平安”志愿服务队 全网覆盖严把邮寄“大关”

2018-01-29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青岛市寄递平安志愿者分会成立大会

  大众网青岛1月29日讯(记者 毛道光)1月26日下午,青岛市寄递平安志愿者分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市黄海饭店召开。随着青岛市寄递平安志愿者分会的正式揭牌,众多寄递安全志愿者纷纷上台宣誓,标志着青岛“首支”寄递安全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青岛市寄递平安志愿者分会的正式揭牌

  目前,青岛市寄递平安志愿者分会被纳入平安志愿者建设体系,作为青岛市志愿服务协会治安志愿者分会重要组成部分。据悉,首批寄递平安志愿队共1152人,主要来自青岛市内的各家快递企业的快递员、分拣员、客服人员以及企业管理人员,通过青岛邮管局、青岛市快递协会以及公安机关的专业培训将成为全市邮政行业安全防控战线上的重要力量和治安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

  

  “寄递平安”志愿服务队代表

  青岛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寄递平安志愿者不参与具体执法办案,主要职责以邮(快)件寄递安全测试、安全隐患明查暗访、安全寄递法制宣传等为主。其职责具体为:协助开展安全寄递宣传教育和咨询服务活动;报告或处置消防、交通、治安等各类寄递安全隐患,协助开展安全寄递测试和安全检查;收集可能影响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的情报信息,并及时报告邮政管理部门;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寄递犯罪活动,将现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员及时扭送公安机关处理;及时将发现的赃款赃物、凶器、违禁品、捡拾物品登记造册,并移送交公安机关处理;协助完成其他寄递安全防控工作;履行平安志愿者的其他相关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