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热点

“感知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走进海信集团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2016-09-06 14:50:00

关键词: 青岛;海信;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
  

    大众网青岛9月6日讯记者 丁一珈95日,“感知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采访团走海信进集团,感受海信集团的发展与成长。海信集团是一家业务涵盖多媒体、家电、IT信息服务等多领域的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据悉,成立46年以来,海信坚持“技术立企”的发展战略,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速全球化进程,今年3月份中国外文局对外发布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5》中,海信成为海外民众最熟悉的排名前七位的中国品牌。

  海信集团在全球拥有13个工业园区和工厂,设有青岛、上海、顺德、武汉、深圳、美国、欧洲、加拿大、以色列设立研发中心,20余个海外分支机构,产品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72000余人。十几年坚持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在智能多媒体、绿色智能家电、光通信、智能交通、激光显示等技术领域的国内和全球领跑者。

   据悉,2015年度,海信电视以出货量5.6%的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三位。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161月份,海信平板电视以17.98%零售量占有率高居榜首,海信电视线上以15.34%的零售量占有率高居第一位,超越所有主打电商渠道的互联网品牌,实现开门红。

  海信集团2015年海外收入超过32亿美元,其中海信牌产品出口占比超过50%,七年增长18倍。在美国,海信是唯一以自有品牌进入Costco BestBuy、沃尔玛等主流销售渠道的中国品牌;在欧洲,海信销售收入三年增长七倍;在澳洲海信电视排名第二,南非排名第一。2008,海信拿下澳网主场馆沃达丰球馆的冠名权,每年全球收获至少6亿次曝光,品牌收益远超投入;2014年,海信继续成为澳网公开赛赞助商,成为首个赞助澳网的中国品牌;2014717日,海信成为德甲联赛球队沙尔克04赞助商;20151月,海信赞助美国顶级赛事NASCAR纳斯卡旗下的“Xfinity系列赛4月,海信成为F1红牛车队官方战略合作伙伴。20161月,海信成为2016年欧洲杯的顶级赞助商,也是首个中国企业赞助商。

  “技术立企”是海信的企业格言。也是海信从一家家电企业成为一家高科技公司的转型基础。

  在新兴产业领域,海信智能交通系统已应用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50多个城市,并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活动,目前海信在智能交通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连续七年位居国内第一,快速公交(BRT)更是以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遥遥领先;海信电子医疗首创CAS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帮助医生在3小时内完成了一例需耗时7小时以上的儿科高风险肝脏复杂巨大肿瘤切除手术,这在全球都是首创。

   “互联网就像昨天的芯片和IT信息化,是每个企业都必须要做的。”基于这种清晰的认识,面对互联网大潮的洗礼和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海信热情拥抱互联网+2010年,海信云服务平台上线运营,为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OTT盒子提供运营服务。目前,海信是国内传统电视厂家唯一具有自主运营云服务平台的企业。海信智能电视用户数量已经跨过“千万级”规模,达到2000万用户,其中活跃用户超过500万,今年要增长到2700万。通过与华数传媒、未来电视等牌照方的合作,海信的电视覆盖了90%的视频内容、总时长高达80万小时的在线视频片库,海信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终端+服务”的完整生态。

  为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制造工艺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增强销售生产计划的准确性,海信集团加大工厂智能化、自动化投入。仅在智能制造方面年投入2-3亿元,每年实施30-50项的自动化和技改项目,累计投入约700台机器人来置换人工,预计15年底将达到千台机器人的使用规模。立足于自动化和设备智能化,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打造智能工厂,助力海信迅速实现全球化扩张。20152月,海信成为第一批通过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两化融合评定的试点企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丁一珈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