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热点

”感知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走进海尔集团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2016-09-06 14:42:00

关键词: 海尔集团;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
  

    大众网青岛9月6日讯记者 丁一珈95日,“感知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采访团走进海尔集团,近距离感受海尔产业智能化转型的创新脉搏。

  据悉,海尔集团目前已从传统制造家电产品的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致力于成为互联网企业,颠覆传统企业自成体系的封闭系统,变成网络互联中的节点,互联互通各种资源,打造共创共赢新平台,实现攸关各方的共赢增值。

  采访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家电发展史展厅、海尔发展史展厅、海尔文化展厅。展厅随处可见让人感受到浓郁创新气氛的标语,让我们对这个企业肃然起敬:“听历史诉说变中求胜,让基因传承自主创新”、“让每个人成为自己的CEO”,“永远否定自我,挑战自我,重塑自我”。

  海尔发展史展厅陈列着晓玲扳手、启明焊枪等员工自主创新的成果,也处处体现着海尔集团一直把激发和保持员工积极性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从创立初期开始,海尔就提出自主经营、自主管理,是中国第一个以员工名字命名创新成果的企业。启明焊枪、晓玲扳手正是第一批以员工名字命名的工具,开创了员工自主创新先河。

  近年来,海尔集团置身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之下屹立不倒,不仅有员工创新的自觉提升进步的功劳,海尔的探索,也跟自身产品性能提升,创新开拓有很大的关系。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提升用户体验,海尔智能空调大数据实现了跨行业、跨地域的流通,并在安全共享的前提下实现了资源的最优配置。今年7月,国家电网江苏电力与海尔空调的合作,正是在大数据开放的基础上开展的。双方依托海尔智能空调的大数据平台搭建起行业首个智能用电社群,利用后台用户用电的反馈情况及时进行电力调控,这也是海尔智能空调在既有大数据基础上搭建开放平台新模式的一种有益探索。

  据记者了解,目前海尔智能大数据平台的数据范围已覆盖全球29个国家地区,国内443个,目前,海尔空调已建立起业内最全面的大数据平台,其各项累计数据已超407亿。业界认为,空调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将促进商业模式的再造,而海尔空调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打造开放生态模式,这将为空调产业从产品到体验的变革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海尔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打造开放生态模式,这将为产品到体验的变革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这不仅为海尔平台的自身发展带来了颠覆式的影响,海尔制造也引来了全球的广泛关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丁一珈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