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特智能打造政-研-企平台 助力数据智能与产业融合

2017-11-08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丁一珈)11月7-8日,由工信部、中国工程院联合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酷特智能作为“互联网+工业”的成功实践典范,承办本次大会的“数据智能与产业融合”高峰论坛。

2017互联网工业大会现场。


  据悉,本次论坛由工信部、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指导,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办,即墨区人民政府、酷特智能、酷特智能工学院承办。工信部电子一所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秘书长周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闪四清、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博雅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王涛、红妮集团总经理陈强、酷特智能总裁张蕴蓝等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先后做主题分享。与会嘉宾围绕“工业大数据”、“数据驱动”、“数字经济”、“智能互联”等互联网工业领域的核心关键词展开巅峰对话与案例分享,旨在推动全球互联网与工业各领域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推动各方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论坛期间,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与酷能智能为工业大数据实验室共同揭牌,凭借双方的成功经验和品牌知名度,围绕工业大数据的科研与成果转化进行合作,成立了工业大数据实验室。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为企业如何用好、用活工业数据,如何让工业数据服务企业提供指导与帮助。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与促进中心主任周剑博士精彩分享。


  同时,咸阳市政府与酷特智能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并现场举行揭牌仪式,此举旨在由酷特智能帮助当地企业转型升级。陕西省咸阳市是西北最大的电子工业基地、陕西重要的能化工业、轻纺工业基地,当地政府抢抓“中国制造2025”战略机遇,把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作为产业升级的主要途径和经济转型的重要内容。酷特智能在互联网工业、个性化定制领域的探索和成绩,吸引了青岛市、咸阳市、盐城市、齐齐哈尔市、界首市、桐城市、光山县等多地政府的参观考察团,携手酷特智能一起搭建“政-研-企”转型升级服务平台,进行产业“精准式、集群式”的转型升级,帮助当地传统企业进行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的蜕变,以实实在在的实践案例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思路、新路径。
  大数据的发展促进产业融合,怎么处理大规模数据,促进产业融合是政府、学术界、业界广泛探讨的问题。自2003年起,酷特智能投入数亿元资金,以3000多人的工厂为试验基地,实现了数据驱动的个性化智能制造模式,建立了C2M工商一体化生态平台,并签约改造了服装、化妆品、自行车、机械、家居等数十个行业的近百家企业,成为互联网工业标杆企业。通过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与咸阳市政府的合作,搭建起政-研-企一体化平台,将帮助更多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为互联网工业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