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水务排水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排水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1-06-19 18:13: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秋怡 青岛报道

  6月18日,青岛水务排水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贮水山社区、内蒙古路社区、兴山路75号、仙游路社区、金水路社区裕丰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排水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将排水党员服务延伸到岛城的街头巷尾。

  活动主会场设在贮水山社区,在活动现场,排水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演示和介绍了各类先进排水设备,就居民遇到的排水问题耐心地答疑解惑,通过互动交流、发放宣传材料、填写调查问卷等的方式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文明排水,保障城市排水设施的通畅。排水监测人员还带来了实验器具,为市民展示了污水厂进出水以及通过快速检测仪器演示pH检测项目,并就污水化验、排水水质等相关问题为居民进行了解答。“这个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排水疏通工艺,并且了解到了许多排水知识。排水工作确实很辛苦,以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处理好厨余油污,不能让管道再堵了。”一位社区居民道出了心里话。

  在辽源路街道辽阳西路社区福山老年活动中心养老院现场,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的金牌员工、业务骨干、社区服务“好帮手”及96111热线话务员向大家讲解、宣传供水业务与条例政策、水质常识及“一次办好”相关内容;并向他们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水务集团党委制作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口袋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供水“客户代表”还向社区展示了“客户代表服务公示牌”,作出承诺表态。金牌员工、业务骨干就供水故障自助排除方法进行了详细演示;水质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解水、TDS测试演示等水质实验进行了互动演示,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获得感。此外,针对老年群体需求,活动现场还邀请到蓝天救援队,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演示和高空应急逃生演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本次活动设立了文艺演出和排水知识、党史知识问答等环节。排水公司送党课进社区,以一件普通的先行处理工作场景,反映了排水公司职工张志勇成为排水公司第一个农民工党员的心路历程,体现了排水公司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党史宣讲,围绕党的百年历史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讲述对革命精神、红色基因的理解和感悟,联系工作实际,抒发排水青年敢为人先、矢志奉献的志向和追求。伴着宣讲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居民。活动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活动现场,贮水山社区居民代表杨希岗还代表居民送来了热情洋溢的锦旗,表达对排水公司长期以来为社区居民义务解决排水问题的衷心感谢。这也是排水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收到的第22面锦旗。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排水公司党委通过开展“学史力行出实效,排水畅通舒民心”等主题活动,为社区和居民义务解决各类排水问题588件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排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受到广大群众的良好赞誉。

  党员干部还走进社区与居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居民对排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对进一步提升排水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员志愿服务队秉承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责任担当,将专业疏通养护设备开进登州路24号、内蒙古路30号、兴山路75号、长汀路1号、裕丰小区等多处楼院进行集中管道拿砂养护。义务疏通养护排水管道1560米,拿砂4.3方。发放宣传材料425份,征集意见9条,填写满意度调查表127份,努力为岛城市民提供便捷、快速、温馨的排水服务和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