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工会发布关于扎实开展“查保促”群众性 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

2021-06-19 10:01: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啸 青岛报道

    为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6月18日,青岛市总工会发布《关于扎实开展“查保促”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

  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广泛组织开展 “查保促”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有效防范控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培训力度,教育职工自觉抵制“三违”行为,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和季节、气候等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和应急处置、逃生自救演练活动,提高广大职工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最大限度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安全健康权益。

  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查保促”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各级工会要始终将高危行业和非公中小企业作为“查保促”活动的工作重点,紧盯化工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燃气管道、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把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作为重点,确保开展“查保促”活动的企业全部建立完善的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督促企业行政明确整改措施和进度要求,确保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力争实现安全隐患处置率100%。

  强化措施,进一步完善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广泛宣传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政策。要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完善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考核制度。要加大激励力度,进一步完善对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的奖励措施。

  压实责任,确保“查保促”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级工会积极行动起来,组织职工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完善措施、督促整改,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对安全隐患、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要结合工作安排,精心谋划,统筹协调,组织力量,加强工作督导。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督促、跟踪企业及时整改,同时通报政府和企业相关部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