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沿海洋种业公司三倍体长牡蛎“前沿1号”新品种中试验收顺利进行

2021-06-14 10:55: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啸 青岛报道

  6月13日,山东省科技厅组织国内水产养殖领域行业专家,对青岛前沿海洋种业公司研发的三倍体长牡蛎“前沿1号”在乳山海域的中试成果进行验收。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鲁东大学等单位的院士、专家教授共同组成验收专家组,先乘车前往乳山牡蛎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现场考察三倍体长牡蛎“前沿1号”养殖情况,并在乳山华玺酒店举行验收会议。

  验收会议由山东省科技厅副处长马腾跃主持,青岛前沿海洋种业总经理郭希瑞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李莉分别做三倍体牡蛎产业发展报告和长牡蛎“前沿1号”技术汇报。专家组审阅了三倍体长牡蛎“前沿1号”的相关材料,并经过提问和现场讨论,一致认为“前沿1号”在种质选育、增产增效方面效果显著,顺利通过中试验收。

  “前沿1号”在研发过程中得到了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的支持(项目名称:高品质牡蛎产出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2019JZZY010813)。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作为该项目的承担单位以及长牡蛎“前沿1号”的重要技术支持单位,参加了现场验收。

  乳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和乳山市丰品汇水产、乳山航盛水产、乳山润丰水产、乳山肥蚝海产品等四家养殖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会议,并做了中试情况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