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举行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意见签署仪式

2021-06-06 17:44: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6月6日下午,青岛市人民检察院、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协作意见签署仪式在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举行。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焦明伟和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焦明伟与张薇签署了《青岛市人民检察院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关于在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意见的签署开启了双方在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深度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以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发展和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为共同目标,发挥青岛市检察院在业务办案实践优势和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在海域使用和海岛保护利用管理、渔业管理、水产品质量管理等领域的职能作用,加强双方协作联动,建立经常性、多样化的交流沟通机制,定期开展业务交流活动,形成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共同提高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能力,共同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海洋是青岛的特色所在,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新高地。近年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海洋生态保护和改善职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改进行政执法作风、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打击非法占用海域和无居民海岛、非法捕捞、破坏渔业资源等破坏海洋生态环境和水产品质量安全行为,切实加强海洋生态环境的监督治理,促进我市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