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年志愿者助力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顺利举行

2021-06-04 16:21: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6月1日至4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为全面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保障会议顺利举行,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共招募393名志愿者。

  5月28日,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接待礼仪、防疫知识专项培训等通识培训,开展了岗前实地演练,为迎接大会的到来全面做好充分准备。

  5月29日至6月4日期间,青年志愿者们从清晨6点开始便分批集合,陆续乘坐班车到达服务岗位,为国内外嘉宾和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提供接送站服务和疫情防控、咨询引导、后勤保障、现场协调、博览会管理等服务。393名志愿者工作在机场和火车站、星光岛、大会会场以及2万平米博览会展区的十大类岗位上,覆盖大会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累计服务超过3000人,参加培训和上岗服务时长共计27500余小时,全面助力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的顺利举行。

  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志愿者在一场三站接待中心耐心地等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的到来,并为已抵达的嘉宾及时地查验相关证件、提供参会流程引导。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的志愿者在咨询服务中心不间断地为与会代表提供会场指引、防疫物资派发等服务。博览会展厅的志愿者则来自山东科技大学,他们为各国商务代表们细致、严谨地提供翻译和咨询服务。后勤保障组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布置会场、管理和配送物料,还有服务在大会6个分会场和其他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们,他们无一不是在用最饱满的热情、最耐心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大会的顺利举办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志愿者领队宋伟国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有所作为,是我们作为志愿者的根本任务与责任所在。同时,在奉献中前行与成长,是本次志愿服务带给我们的最大收获。”青岛理工大学志愿者队长陈昭月感触良多:“在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每位同学都时刻秉持志愿者精神,互相帮助、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助人自助,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国内外参会嘉宾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优良品德。”青岛农业大学的舒珂被被分配在接待服务组,负责重要嘉宾的接送机任务,她表示,“很荣幸加入到这支朝气蓬勃的志愿者队伍中,有机会以青春的力量助力大会,以青岛志愿者的微笑展现青年风采,我对拥有这样一份志愿者经历心存感激,能为这次大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由衷的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定会以更加高涨的热情传承志愿者精神,完成时代赋予我的使命!”

  在这一周的时间里,青年志愿者们每日伴朝阳出发、披星辰而归,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细致周到,始终保持真诚的笑容和蓬勃的朝气,为不同国家的嘉宾代表提供着专业化、国际化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了本届大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了与会嘉宾、代表和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岛城青年们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向世界推介了岛城青年志愿者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