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柔性工作团队发力 深夜消除顽固缺陷

2021-06-03 14:27: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5月31日零时许,国网青岛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20千伏南京路变电站35千伏甲I母PT电压低缺陷消除工作。

  220千伏南京路变电站带有多个重要负荷,对站内设备运行状况具有很高的要求。该站近期频发35千伏甲I母保护电压低的信号,过程持续时间平均15分钟,缺陷持续时间短暂。检修人员到达现场后缺陷信号已经自动恢复,难以判定缺陷原因,无法开展消缺工作。

  该缺陷容易造成备用电源自动投切装置拒动及复压闭锁元件开放导致保护误动作,严重影响南京路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威胁其辐射范围内的电网运行安全。针对这项缺陷的表现特点,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联合变电运维中心组成柔性工作团队,当运维人员在日常巡视中发现该缺陷出现时,由变电检修中心提供技术支持,远程指引运维人员进行故障原因排查,由变电检修人员进行消缺工作的方案制定及实施。

  5月30日夜间,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日常巡视时发现该缺陷再度出现,随即联系变电检修中心。在变电检修中心保护专工的指导下,运维人员对缺陷可能的原因进行逐一排查,最后终于发现其电压并列板的电压异常,从而确定了该缺陷的出现原因。在诊断出缺陷原因后,变电检修中心连夜排出骨干力量前往现场进行消缺工作。接到抢修任务,变电检修中心班组成员克服睡意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赶赴变电站现场,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功底,立刻制定并实施了检修方案,最终在深夜12点成功消除了缺陷,保障了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和电网运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