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挑战 点燃答题热情 十大红色“答”人名单出炉!

2021-06-01 23:04: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啸 青岛报道

  “(   )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一部党章?请抢答!”“中共二大!”一名参赛选手抢答到。在红色“答”人挑战赛现场,选手们才思敏捷、准备充足,争相按下抢答按钮,快速而准确的回答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鼓舞和发动全市职工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31日下午,由青岛市总工会主办、青岛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大众网·青岛协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答”人线下挑战赛在青岛市工人剧场举行,活动实时网络直播观众浏览量7万余人。

  活动当天,通过红色“答”人线上挑战赛晋级的20名选手来到现场参赛,比赛为抢答制,共分为五组,每组四人,题目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附加题,通过主持人现场提问,四人抢答的方式进行答题。层出不穷的党史知识考点不断冲击着参赛选手的大脑。参赛选手们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

  本次“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答”人系列挑战赛,分为线上和线下,4月23日,红色“答”人线上挑战赛小程序在“齐鲁工惠”APP上正式上线,青岛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线上答题,从4月23日至5月23日,一个月的时间,参赛人数近3000人,参赛次数共12万次,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的热潮。

  获奖的优秀选手们还将受邀与各行各业的优秀职工一起参与录制音乐MV快闪秀,唱响红歌献礼祖国。并获邀录制“我对党表白”的短视频,作为活动预热视频号召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我对党表白”的活动中来。

  下一步,青岛市将进一步以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让党史教育在职工群众中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用党的历史照亮新的征程,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为青岛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激发力量。


  附:“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答”人线下挑战赛获奖名单

  十大“红色答人”获奖选手:

  葛学锋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

  邓天宇 青岛市石化高级技工学校

  陈庆华 青岛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

  王学明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胶州巴士有限责任公司

  陈庆州 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

  姜彩文 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

  栾心龙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齐鑫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马泉   莱西市第四中学

  刘伯鑫 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

  (此排名不分先后)


  十大红色“答”人入围选手:

  于永贵 青岛市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张利   平度市总工会

  黄显阳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

  张民   滕州市环境保护局

  孙宏伟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王采全 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侯祥家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海岸分公司

  杨栋   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段玉军 青岛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许程军 青岛市即墨区通济庄头小学

  (此排名不分先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