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青岛市委举办青岛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高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2021-05-29 13:58: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眼培养高校大学生骨干,引导广大青年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5月24日至28日,青岛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青岛市团校成功举办。共青团青岛市委志工部部长、市学联秘书长李耀贤参加开班式并做了主题为《扎实基本功 主动担当奔梦想》的动员讲话,青岛市团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富珍致欢迎辞,青岛市团校副校长范亚锋主持开班式,来自青岛市学联成员单位的32名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丰富教学形式,设置了课堂教学、素质拓展和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环节,教育引导学员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筑牢灵魂、指导实践。

  刘富珍校长勉励大家成长成才,为祖国建功立业;“打造高品质团队 构建‘三力一度’新格局”素质拓展课程,增强了学员之间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培育了学生骨干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精神,为接下来的课程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使命”“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光荣与梦想——从五四运动看青年运动的方向” “青春与信仰”等专题讲座,引领学员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用好调查研究,筑牢工作基本功” “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精准把握高校共青 团工作着力点”“志愿精神与社会责任”“提升青年文明意识,助力网络文明建设”等课程,帮助学员掌握工作方法和研究方法,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距离接触博物馆内的史料和影像,激发学员们自主学习的热情,让红色基因融入他们的血脉。并带领学员到青岛蓝谷管理局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沉浸式的体验交流学习,了解瞬息万变的高科技成果,感受科技强国的力量,激励学员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

  为期五天的培训班结束了,但学习成长的路永远不会停止。结业式上,学员们用真切的语言写下了学习感悟,青岛大学学生会轮值主席胡明辉写到“我们需要的是立足于实践,胸怀长远目标的实干主义者,而不需要不甘寂寞、好高骛远的空想主义者,没有过硬的本领加身,何谈承担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远大理想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争做合格的青马人”,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芳琪写到“我们将以‘青马班’培训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履行好学生干部职责、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塑造青春之中国”。同时,又以小组为单位汇报了学习成果,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不光是一场知识盛宴,更是他们毕业踏入社会前及时的精神洗礼。下一步,青岛市学联将继续聚焦为青年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意义的活动,助力青年成长和发展,引导青年成长成才、青春建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